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枇杷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1 11:3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1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张毅)10日,由莆田荔城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莆田市第四届枇杷文化节暨荔城区第二届枇杷文化节在西天尾镇下垞村启动。

85c372553718602a1c1937b6719bdf2.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九华山下风光美,苦竹寺旁枇杷甜”为主题,借力“一颗枇杷”撬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实现枇杷销售和经济效益增长,进一步提升乡村品牌知名度。

837ece0cea324fd333108035c8ef7b9.jpg

活动现场,枇杷、枇杷膏、枇杷花茶等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吸引周边游客品尝、观光、消费。其间,还举行了“福农优品、邮政惠农”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授牌、莆田市荔城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签约仪式。同时,下垞村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荔城区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荔城区支行向下垞村授予“信用村”牌匾。

db207e23886e2a2fd9281f89fef9076.jpg

下垞村地处九华山景区,全村种植枇杷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200公顷。近年来,下垞村大力发展以枇杷为主的绿色农业,并充分利用九华山、陈国柱故居、苦竹寺等旅游资源,促进产业融合。“枇杷肉嫩汁多、酸甜可口,特别是白肉枇杷,更是下垞枇杷中的精品。”下垞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文耀说,“枇杷文化节既宣传了下垞,也带来了人流量,助力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