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超限超载零容忍!秀屿区2家货物运输企业停业整顿
2023-05-10 18:2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0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智毅 林金星 任晓芬)“反馈问题是否已全面整改到位?有没组织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安全教育?从业人员是否认识到超限超载的危害性?”5月10日上午,在秀屿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内,该局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翻阅材料、提出问题,对2家因超限超载被责令停业整顿的运输企业进行整改情况复查。

66d18eea7f67ea0e943c314e2658dae.jpg

据悉,4月底,秀屿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信息系统”违法信息预警,发现莆田市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莆田某物流有限公司2家普通货运企业多台车辆存在超限违法行为。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中“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数占企业货运车辆总数超过10%未达20%的,停业整顿7日”规定,依法对2家涉事企业进行约谈并下达停业整改处罚决定书,作出对其停业整顿7天的行政处罚。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停业整顿所涉及的2家货运企业共有运输车辆150多台,是近年来处罚范围最广、处罚力度最大、涉及车辆最多的一次行政处罚,旨在引导各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治超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