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严查!城厢一桶装水"黑窝点"被端
2023-05-09 22:0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9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吴国树)接上村里的山泉水,简单过滤灌装,贴上标签,就变成品牌桶装水对外销售。近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华亭镇蒲柳村西山查获一处无证生产桶装水的“黑窝点”。

微信图片_20230509205513.png

当天,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该窝点入口处发现,这里一面围墙上写着“提一桶”送水优惠活动广告,其上还标注有送水热线电话。窝点位于一处民房附近的空地上,用铁管、竹竿、纱幔等简易搭盖而成。此时,当事人肖某正在给桶装水空桶注水,经过清点,现场共发现67桶已完成灌装的桶装水。

微信图片_202305092055965.jpg

经执法人员初步检查,当事人肖某未办理任何许可证件,却在桶装水上贴着“检验合格”标签,桶身标有“提一桶”标识及水质检测报告。而该报告上并没有检测人员签名和盖章,也没有落款时间,显然不是正规的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上的指标,是我从一份水质检测报告复印件上摘抄的。”据肖某供述,这些桶装水是用山上的山泉水,经过村集体使用的过滤器简单过滤后,利用水龙头直接灌装,然后送水销售,销售价格每桶4-6元不等。

微信图片_20230509205519.png

执法人员当场对已灌装完毕的桶装水进行查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城厢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检查,进一步保障桶装饮用水安全。城厢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夏季来临,桶装水即将进入需求旺季,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桶装水,选择有品牌授权的配送员配送入户,切莫因贪一时便宜购买假冒伪劣桶装水,损害自身健康权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