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服务接地气,助解企业需求痛点!厦门工行自贸试验区分行成为外贸企业“走出去”的好帮手
2023-05-09 09:48 海峡导报 原创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 钟榕华/文 常海军/图)“工行的金融服务接地气!他们不断推陈出新,探索新产品、新服务,帮助企业更从容地应对变幻莫测的国际市场。”厦门自贸试验区内的一家粮食进口企业负责人说。3月底,厦门工行自贸试验区分行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了厦门工行首笔美元对欧元外汇期权交易,帮助企业锁定进口成本,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致力打造精益求精的金融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闯荡国际市场

    自贸试验区分行周边有大量的外贸企业,国际金融业务需求大、变化快。该行与众多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企业的需求痛点。上述这家企业的日常外汇结算量大,一直以来都存在汇率风险管理需求。自贸试验区分行联动厦门工行国际业务部对该客户进行了长期的跟踪服务。根据企业的交易结算特点,厦门工行为其提供了详实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及汇率衍生交易“产品超市”。其中,客户对外汇期权交易产生了较大兴趣。

    因该业务系厦门工行首笔,为保证客户的办理体验,厦门工行国际业务部立即着手准备,仔细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和各环节注意要点。同时,自贸试验区分行发挥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的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操作规章制度。在确定了相关手续之后,立即将相关资料送至企业签章,现场指导办理,最终成功办理此笔交易,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自贸试验区分行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外贸企业的外汇套保需求,通过工行多样化的汇率衍生产品,为更多企业带去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践行工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的战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