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刷屏式”捐款!“红色海洋”汇聚中融社区
2023-05-08 14:39 大梦蕉城

春末的中融社区,是红色的。

近日,一封募捐倡议书,在中融中央首府小区的党员群内引发不小的“波澜”。短时间里,这个有68名成员的微信群便被电子红包与转账刷屏,群内瞬间化为“红色海洋”。这一晚,群内所有捐款与祝福都涌向了小区居民许先生。

图片

募捐倡议书发出的同时,中融社区工作人员黄建芳的手机铃声也响个不停。她所在的“中融社区党员群”,这个仅有17人的“小群”很快就“沸腾”了,转账记录“霸屏”了黄建芳的聊天页面。“好像红色的海浪,带着大伙儿的爱心,一层层涌来。”黄建芳感叹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2021年,受疫情影响,许先生经营小吃店停业,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同年,许先生的爱人查出癌症。经过两年的治疗,许先生爱人的病情愈发严重,而许先生也再难以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绝望之际,许先生想到向中融社区请求帮助。

“在了解许先生的情况和困难后,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分别在中融中央首府小区党支部内及中融社区党支部内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党员们带头示范,帮助许先生一家渡过难关,为确保善款使用公正透明、合法合规,我们还委托了一名党员代表与社区工作者全程跟进募捐进度,定期在群内公布募集情况表和捐助进程,让大家的爱心在‘阳光’下运行。”中融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严介绍道。

图片

图片

5月5日晚,中融社区党支部、中融社区居委会、首府小区支部党员代表们对许先生一家进行了慰问,并将所募得的八千余元慰问金全部送到了许先生的手中。“非常感谢中融社区工作人员及各位邻居们的帮助,我们一家将带着社会各界的爱心,继续积极治疗、勇敢与病魔斗争。”许先生说道。

在中融社区,与“红色”有关的故事不止于此。自2022年成立以来,这个“年轻”的社区坚持通过“近邻党建”激发小区治理的“红色引擎”,在推进垃圾分类、建设智慧社区等方面均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让党组织的“红色基因”深入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许先生爱人的身体情况,进一步筹划爱心帮扶行动,为许先生一家提供更多支持,在中融社区书写更多富有人情味的‘红色篇章’。” 陈严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