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家门口"有了骨科名医矩阵
2023-05-08 11:0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8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吴志)家住莆田市区的陈先生,因车祸导致右股骨干、右胫骨、左手掌骨等5处骨折,在莆田九十五医院骨科中心两组专家三个多小时的“接力”下,完成所有骨伤复位和固定手术。5月8日,他的各项检查指标显示康复良好。

24d7b521fa5befaa1b787da259346c4.jpg

优质的医疗资源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作为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的骨科学科牵头单位,近年来,莆田九十五医院骨科中心全力打造国家级医疗团队,依托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协作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专科联盟单位,实现“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和“医疗规范、质量标准、教育培训”三统一。

eaac8412dbfb5057e352c963857a466.jpg

中心设有骨一科、骨二科、骨三科、康复科、手足外科五个病区,关节组、运动医学组、足踝组、脊柱微创组、小儿骨科组、创伤组、老年创伤组七个亚专业学科,目前,年门诊量6.7万人次,年手术量超过5000台。

b674ac6e6889e30055f222321074fd1.jpg

让群众在家门口看上“专家号”。莆田九十五医院骨科中心主任李玉茂介绍说,目前各类骨肿瘤保肢手术,以及全身多处骨折、各种严重复合伤、重大集体事故的抢救,该院成功率均处于地区领先地位。同时,他们探索优化康复科和中医骨伤学科,完善骨科术后康复、建全神经康复、儿科康复等亚专业体系。此外,该院依托专家团队优势,常态化开展基层医生来院进修、远程讲座、海岛驻点、支教义诊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莆田九十五医院将牵头承办“融通医疗学科大讲堂暨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骨科战创伤学术研讨会”,为当地群众引入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