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五四 | 喝茶玩得飞起,还得向这届“茶青”学习!
2023-05-04 18:11 茶道CN

五四·青年节

图片

又是一年五月,阳光灿烂,

又是一年五四,热脉喷张。

以为自己不是青年的,先别划走!

你可能不知道青年人群的标准——

联合国曾在一份文件中把14岁至25岁的人称为“青年人口”。

而世界卫生组织把44岁以下的人被列为青年。

所以,青年扣1举个手?

喝茶这件事,不能倚老卖老,玩得飞起,得学这届茶青年!

58dc8bd339cd21e12b874fb2401a8916.png

喝茶撸猫

当个无事小神仙

喝茶撸猫的历史,是有迹可循的。

著名“愤青”诗人陆游,他写的茶诗多达320首,内心豪情壮志,日常生活画风,却是爱茶撸猫的精致文艺青年。

他喜欢亲自煮茶,作诗抒情;和友人斗茶品茗,吟诗作对;以茶会友,以茶论道;还曾亲自去茶园采茶,自得其乐。

图片

图/ 啊啊阿兔

陆游的这一嗜好也被当代茶青年的现实生活。卖茶的、爱茶的人们都有一两个“猫搭子”。

喝热茶,揉大懒猫,揣着一颗童稚之心,可以活出一份潇洒,一份自在。

1f8248d7dcbcc2673d5b243e60ad9c89.jpg

图/ 啊啊阿兔

享受喝茶

“佛系”好心态

要说“佛系”,老人家恐怕还比不上这届茶青年了。

才毕业就想躺平,才上班就想退休,周末热衷“老头乐”,琴棋书画加泡茶。说的是不是你?

图片

别看一些“90后、00后”,喝茶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与工作当中。他们最知道如何在喝茶中忙里偷闲。喝到那口茶汤,便是心情变好的开始,做感兴趣的事情,永远不算浪费时间。

喝茶,就是他们“佛系”态度的表达——有也行,没有也行;随遇而安,不争不抢,不在意输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生活态度。

图片

喝茶要美

是最重要的事

仔细观察,这届茶青年把握着茶美学的新风向,喝茶仪式感拿捏得死死的。

很多时候,茶好不好喝不重要,但仪式感是第一重要的。茶席要美,茶器要搭,插花要有氛围,服装也要应景……

从举一反三到有自己的理解,走出一条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道路。

473b2c695273b8fdb5c5f68fe0b9b180.png

茶界的这些年轻人,也努力学习着,品茶修为,以茶养德。

除此之外,他们也会接触各种优秀传统文化,弹古琴、习香道、学插花、饱读传统书籍......礼节与风度在喝茶的青年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管是泡茶还是喝茶,他们都讲究礼仪,让长辈刮目相看,让同辈心生羡慕。

投资健康

掌握青春密码

不得不承认,喝茶是青春时期的一笔投资,除了健康之外,体现的更多应该是在气质上。喝茶的青年比起普通青年,似乎更多了份独特的气质,成熟稳重、清丽脱俗......这是茶所赋予茶青年的。

所以,越早遇见茶,就越早积累属于你的“青春密码”。一片纯然的叶,一杯朴素的茶,一颗炽热的心。不负茶,定不负青春!

图片

人生短暂,青年如茶。

学习这届“茶青”去做你想做的事,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你还未老,趁茶还未凉。

愿你永远朝气蓬勃、青年如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