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百年球场百名小将驰骋新姿,2023年鼓浪屿“马约翰杯”安踏儿童足球邀请赛开赛
2023-04-30 16:24 福建日报

4月29日,2023年鼓浪屿“马约翰杯”安踏儿童足球邀请赛在有百年历史的厦门鼓浪屿马约翰体育场举行,来自厦门、漳州、泉州 、龙岩、莆田等地八支少儿足球队上百名足球小将激烈角逐后,最终厦门市人民小学队夺得冠军。

此次足球邀请赛采用5人制。第一阶段八支球队分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两个小组同名次队伍比赛,最终决出1-8名。带球、抢断、射门……赛场上,足球小将们拼劲十足,彰显着足球新生代的活力与拼搏 。“我的偶像是梅西,长大后要当一名职业球员。”厦门人民小学队9岁的小球员张屿杨说,足球是一项团队作战的运动,能和小伙伴们在赛场上奔跑、流汗、拼搏,最终拿下冠军,真的很开心。

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中国足球“金哨”、曾多次获得甲A 联赛及中超联赛最佳裁判孙葆洁及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王海鸣等名宿,当天也专程来到邀请赛现场,为孩子们带来一节知识点满满的训练课,并亲身为小球员提供技术指导,从热身、慢跑拉伸到传接球、抢圈、接球射门,逐一示范和点评,带孩子们层层进阶。

“在这么寸土寸金的厦门,还能有一块这么好的足球场地,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于绿茵之间,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让我很受感动。”孙葆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这么多小朋友特别喜欢足球,热爱足球,他对中国足球寄予希望。

对这群热爱足球的孩子,王海鸣亦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孩子们刻苦训练,成为新一代有文化素养的足球人,他们甚至可能会让中国未来足球的面貌发生很大的改变。

“自从踢足球以来,孩子不仅身体变强壮了,因为要和队友沟通配合,性格也变得更活泼开朗。”陪着孩子来比赛的小球员杨紫瑜家长杨先生表示,他最高兴的是,足球运动让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拥有了良好的心态,变得很外向、乐观和坚强。

作为赛事支持方,安踏儿童表示,此次鼓浪屿“马约翰杯” 安踏儿童足球邀请赛选择在马约翰体育场上进行,就是希望能让这些怀揣足球梦想的新生代们,更深入感受足球的历史和文化,点燃内心的向往,在足球运动中收获更多的成长。

据了解,厦门鼓浪屿马约翰体育场对足球运动有着特殊的意义。1872年,当时还叫“洋人球埔”的这片球场上,出现了中国现代足球的身影,它也因此成为中国最早的足球场之一。上世纪50年代,洋人球埔改名人民体育场,继续见证着不断延续的体育与足球热爱。

作为现代足球最早进入中国的地区之一,厦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热情在空前高涨。厦门市体育局发布的《2021年厦门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厦门市居人均体育消费支出高达2537.3元,其中3岁-17岁人群体育消费表现活力突出。其中,在培训项目消费上,足球在TOP5运动培训项目之列。

此次邀请赛发起方之一的厦门市人民小学,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先后向省市和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大批足球人才。校长吴清裕表示,每周一节足球课、班班有足球队已经每个班的常态,学校每年也都会开展足球联赛,以足球嘉年华等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兴趣。在王海鸣看来,校园足球等基层做得越好,踢足球的孩子越多,就意味着成为足球运动员的潜力股更多。

本次赛事在鼓浪屿管委会指导下,由思明区教育局、鼓浪屿街道办事处主办,厦门市人民小学、鼓浪屿足球协会承办,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协办,以少儿足球赛的形式营造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将”足球梦”的种子播种在孩子心中。

此次安踏儿童足球邀请赛,可以说是政校企多方联合的实践和深化。除了给孩子提供专业的足球装备外,未来安踏儿童仍将持续助力少儿足球赛事规模在厦门乃至全国的扩大,不断完善赛事的规程,吸引更多球队参与到邀请赛中,让足球梦想照亮孩子们的心田,陪伴他们成为有潜力、有热情、有拼劲的足球新生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