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数字文旅新风潮:“我把鼓楼寄给你”AR明信片引爆数字峰会现场
2023-04-29 17:28 新福建新闻客户端

新福建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福州举办的第六届数字成果博览会上,福州鼓楼区文旅投公司联合福州规划设计集团权属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推出的文创产品——“我把鼓楼寄给你”系列AR明信片,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的围观,成为了数字峰会上的热门展品。

不仅如此,“我把鼓楼寄给你”系列AR明信片还受到了不少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并对其前沿性、科技含量以及推广数字文旅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AR明信片不仅是数字文旅领域的创新实践,也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有趣的旅游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到鼓楼的历史和文化。

ac3644d6c099523485cdd2e3222c7dd.png

“我把鼓楼寄给你”系列明信片,以福州鼓楼区标志性十景——镇海楼、三坊七巷、冶山古韵、西湖公园、福道、福山郊野公园、闽王祠、东街口、西禅寺、乌塔白塔作为取景点,结合AR增强现实技术,让人们通过手机屏幕就能看到鼓楼的美景与历史文化,仿佛亲临现场一般。

c5b61bee6a764f23df5a485b59c5c29.png

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鼓嘟嘟”小程序,识别AR明信片上的风景,景点3D造型便能在手机上显现,还可以自有放大缩小、转动视角观察,或者将其放进现实镜头中,拍出各种创意照片。据介绍,这套AR明信片采用了包括计算机视觉技术、3D建模技术、增强现实引擎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等多种前沿科技,呈现出令人惊叹的增强现实效果,将鼓楼美景栩栩如生地复刻到手机或智能设备屏幕上。

f5079ba493974e917cfaa402a1e0b23.png

据介绍,鼓楼区文旅投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数字文旅,并在这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AR明信片的推出也体现了鼓楼文旅投公司在数字文旅领域的场景应用和创新的能力。该产品将通过新型数字科技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和新体验,丰富文旅消费业态,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同时,将城市记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传承闽都文化,推广有福之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