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大型数字文旅演艺《永泰传说》再次重磅开幕
2023-04-29 13:20 海峡导报

4月29日,以永泰的人文情怀、历史传说、大美山水为特色,融合演艺、光影、艺术与科技等手段,弘扬历史文化,传承千古记忆,大型数字文旅演艺《永泰传说》时隔2年,再次重磅开幕,在福州永泰大剧院惊艳亮相。

在美丽的大樟溪畔,有着一个“藏在深山人未识,撩开面纱惊八闽”的大美之乡——永泰。在福建民众心中,除了妈祖以外,还有一位扶正救民、庇佑农商业的传奇人物——“张圣君”,“勇毅、济世、佑农”是一亿信众对他的诠释概括。

大型数字文旅演艺《永泰传说》,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将这位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人物搬上舞台,以张圣君身降永泰、心系众生、点化生灵的民俗故事为主线,以与福建土楼相齐名的永泰特色庄寨生活为背景,运用舞蹈的表现形式,融入蕴含男女平等思想的“女绅文化”、民众辛勤劳作的丰收喜悦和保卫家园的武术传统,通过数字舞台布景和装置展示“中国温泉之乡”的奇观与令人神往的山水风光。

全剧通过采用数字影像特效结合威亚技术及穹顶巨幕等现代化手段,感受沉浸式互动体验,以数字化模式打造视听觉的直观体验,把“圣君故里、庄寨之乡、男耕女读、大爱无疆”的主题元素充分展示在观众面前,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了解这段拥有传奇色彩的永泰故事,开辟了永泰传统特色文化交流的新窗口,将成为永泰对外展示文旅风采的新名片。

五一期间,一场全感官沉浸式大型数字文旅演艺将在永泰震撼开演。一台《永泰传说》,代言千年永阳古城,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再添人文旅游新篇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