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五一”,到集美来看巴哈马国宝“火烈鸟”
2023-04-28 17:35 福建日报

9a6feb877c1addffc99a0ac845f5f4b.jpg

高贵婀娜的身姿、修长迷人的长腿、粉橙交错的羽毛、明亮有神的眼睛……被誉为鸟届颜值担当的火烈鸟,想不想一睹它们的芳颜?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新引进的巴哈马国宝——25只火烈鸟,将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81beb2663062f781c6c133effdfa8fb.jpg

据饲养员介绍,这些火烈鸟由两个独立家庭组成,分别是4只美洲红鹳及21只大红鹳。其中,美洲红鹳家庭成员身披“粉色外衣”,远望就像熊熊燃烧的烈火;大红鹳身穿“白色外套”,仅在翅羽上有一抹浅粉,淡雅中透着高贵。

31db6902a5ffb68ac890689d1c08b6c.jpg

火烈鸟不仅是鸟届的颜值担当,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秘密:它的美丽是吃出来的,那一身鲜艳的毛色源于它们食物中的类胡萝卜素,刚出生的小火烈鸟需要3年才能吃出一身粉红;它还是“平衡大师”,即便狂风大作,也能单腿站立几个小时;它还喜欢热闹,喜欢集体生活,经常开party……

81beb2663062f781c6c133effdfa8fb.jpg

值得一提的是,灵玲动物园特别为火烈鸟设计的火烈鸟馆,堪比“山水别墅”,占地约340平方米。该馆呈条状分布,山水散布其间,遮阳棚是童话般的鲜艳“蘑菇”,栅栏的粉紫增添几分梦幻色彩……稍一走近,你便能感受到一股巴哈马盛夏的热情之风扑面而来。该馆28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