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福州长乐|“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艺术秀启动
2023-04-28 15:11 新福建新闻客户端

 4月27日,福州市长乐区启动“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艺术秀。联动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楼宇数字屏、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长乐东湖数字小镇FFC大楼LED屏,“放飞”象征和平鸽、福船等吉祥物,通过数字化科技与文化艺术的融合迎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开幕。

455a42c8f1f8978d331327e1ae78352.jpg

当晚,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数字创作中心”由众嘉宾与孩子们共同点亮,完成数字和平鸽在“海丝文化第一街”的“放飞”。为纪念长乐建县1400周年,即日起至5月3日,当地将持续举办“寻味闽都·海丝福宴”美食嘉年华、“匠心福艺·海丝福品”主题集市、“非遗海丝·巡游古城”文化演出等活动,吸引来大批市民游客前来参与。

94e889265c2581fc02c1cc212e3995c.jpg

据悉,4月28日16点30分,中外青少年将齐聚闽江北港公园,共同放飞和平鸽,让象征和平、友谊、团结的和平鸽由江向海飞行,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递和平友谊的讯息。4月28日19点30分,孩子们亲手绘制的数字和平鸽也将“跃动”于闽江商务区楼宇LED大屏和东湖数字小镇楼体屏上。届时,孩子们还将共登闽江游轮,领略两岸风光。

6ba14a50accf07e74d521d161acc466.jpg

据了解,本次灯光秀通过线上发布“和平长飞 乐享彩绘”的H5链接形式,提前面向全球青少年公开征集和平鸽涂鸦创作作品,将优秀作品作为“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艺术秀创作素材。自4月11日发布第一期征集公告起,全球青少年踊跃参与到创作活动中。截至4月25日,已累计征集10万余幅填色作品。孩子们通过指尖上的色彩,展现童心世界里对美好和平生活的无限畅想。

 本次灯光秀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承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