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2023-04-28 01:34 海峡导报

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更是技术创新的重要市场主体。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全“兴”支持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将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倾斜,全力做好稳企业、稳增长的金融服务工作,用及时、专业的金融服务有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成为服务地方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兴业使命。 

真诚服务 助力企业“出海远航” 

为助力优质企业便捷高效地办理跨境业务,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通过建立客户沙盘,精准定位优质企业,一一走访开展便利化政策宣讲和辅导,推动便利化政策提质扩面。试点几个月以来,已为5家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金额超1亿美元。

B企业是全球继电器生产龙头企业,每年跨境贸易单证总数超万张,日常跨境收付汇业务单据整理繁琐、耗时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其纳入便利化试点后,其办理资金结算无需准备业务单据,只需在线提交指令,办理时间由半天缩短为10分钟以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让企业实现了财务流程精简、效率提升和成本下降,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携手一道走出了银企合作“兴”篇章。 

科技赋能,推进资本项目数字化试点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搭建数字平台,试点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实现银企双向提质增效。利用“兴业单证通系统”实现办理流程和服务“线上化”改造,范围包含4大高频业务24个场景,企业通过网银系统提交材料,“不碰面、零跑动”即可完成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办理,银企沟通“零距离”。两个月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落地ODI境内企业对外投资新设、FDI外商投资企业新设、A股减持等线上登记业务。

“原先办理资本项目业务需提前准备大量纸质材料,前往银行柜台办理,现在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提交材料更便利,表单填写更简易、服务体验更舒服。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办理,A股减持线上登记简直太方便了。而且在特殊时期,还减少了线下接触风险。”C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bf395aa793eaa4f4cbd2ca1402c84c4.jpg

类似这样的案例,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扎根鹭岛、服务民营经济的一个缩影。“真诚服务、相伴成长”不仅是鹭岛兴业人的服务理念,更是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强劲复苏、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金融作用、推动民营经济新一轮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