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一中新宿舍楼将在秋季开学投用!
2023-04-27 20:09 幸福福鼎

福鼎一中学生新宿舍楼是福鼎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于2022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就能投入使用,将提供约750个床位,能大大改善学生的住宿和生活条件。

4月27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瓷砖铺设、门窗安装、外墙喷漆等项目施工,以确保能在5月中旬完成室内装修,为空调等设备进场预留充足时间。

图片

图片

福鼎一中学生新宿舍楼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钟清军

室内装修已经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在铺墙面、地面、走道的瓷砖,楼梯、门窗、水电也在同步进行,下阶段准备做室外的道路硬化和绿化带,让学生在新学期能住上新宿舍。

图片

图片

福鼎一中学生新宿舍楼施工现场

据悉,福鼎一中现有在校生2400人,旧的学生宿舍楼面积较小,男女各仅容纳120人,且没有独立卫生间,无法满足学生住校需求。去年,福鼎市委、市政府根据广大家长及学生的诉求,将福鼎一中新宿舍楼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程监督、全力推进。

图片

福鼎一中新宿舍楼效果图

福鼎一中新的宿舍楼总建筑面积7769.4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宿舍楼共6层,有四人间和六人间,可容纳近750名学生寄宿,每间宿舍均配有公寓床、空调、独立卫生间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满足福鼎一中学生的寄宿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校学生管理和教学改革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图片

图片

宿舍内设计效果图

“宿舍楼投入使用以后,我们将聘请专业的管理队伍入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也将为今后普通高中实行全封闭管理提供高价值的学习和实践机会。”福鼎一中总务处主任伍启祥表示,乡镇学生入住宿舍,能够从根本上缓解乡镇学生家长陪读难的困扰,以此减轻家长的负担,让家长解放出来,也能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