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玩转“三月三”!水韵九都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3-04-27 19:46 大梦蕉城

4月27日,以“水韵九都·福籽同心”为主题的2023年九都镇“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在九仙畲族村隆重举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碧娇、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人声鼎沸,门庭若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宾客前来游玩。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鼓舞亮相,一场充满浓郁畲风气息的歌舞演出拉开帷幕。舞台上,身着多彩服饰的表演者用舞蹈《家乡的茶》、小品《畲歌扶贫记》、诗朗诵《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等节目展示出了璀璨多元的畲族文化与和谐奋进的民族风貌,收到了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畲族非遗展示、特色小吃及土特产展销等活动同样受到现场宾客热烈追捧。浓浓的畲族风情融入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展现了九都镇幸福乡村新面貌及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都镇畲族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现有3个畲族村,畲族同胞约2000人。“民族团结进步是国运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九都镇将以此次畲族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带领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九都镇党委书记石乙贤说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