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少年离家出走,收费员暖心化解助其平安回家
2023-04-27 20:22 闽声

“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把孩子劝住了,不然真不知道他在外面会出什么事!”这一幕发生在深夜的龙岩高速朋口收费站。

近日,朋口收费站收费员在夜间加强入口巡查时发现一少年情绪异常激动,正从入口广场欲进入高速公路,当班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将其带至安全岛上,并报告值班领导。

值班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询问发现其为一名初三学生,因与家长产生矛盾而离家出走。为保证安全,值班领导将其带至办公室一边展开初步的心理疏导和普及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另一边安排后勤人员通知当地派出所。通过和派出所人员对该名学生的进一步疏导,最终该名学生意识到了离家出走和行人进入高速的危害性,并表示将会以此事为警示,激励自己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其家长也表示今后一定抽出时间多陪孩子,多与孩子沟通,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近年来,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始终把安全保畅、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美好出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