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数字人民币工资值得期待
2023-04-27 15:46 新福建 原创

日前,江苏常熟印发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当地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

数字人民币优点不少,比如节省手续费,可控匿名保护隐私,交易场景“零壁垒”。事实上,早从去年6月起,常熟就已累计试点发放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资公司工资补贴超4900人次、金额超254万元。也就是说,实施数字人民币发工资,已具备一定的条件。

当然,仍需提醒的是,发放数字人民币需要考虑年纪较大员工及退休群体的需求,不能“一刀切”。另外,数字人民币发工资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一些基础配套仍需完善。比如,如何平衡运营机构和非运营机构之间的关系,数字人民币如何发放收回等,都需要试点地区积极探索。

数字货币逐步取代现金货币是趋势,也更适应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关地方在推进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使用数字人民币发工资时,更应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既不冒进也不缩手缩脚,扎实实践和完善相关措施与制度,切实给全面推行数字人民币提供经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