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警企协作,项目“加速”!
2023-04-25 15:38 闽东日报

图片

资料图

近日,福鼎市公安局前岐派出所的民警王丹桃来到福鼎时代厂区2号门入口处,仔细查阅出入登记册,询问保安有无异常情况。接着,他又找到保安主管了解基地更为全面的安保情况。作为福鼎时代项目落地生根的参与者、见证者,“项目警官”王丹桃始终把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的安全与稳定挂在心上、抓在手上。

随时了解厂区安全情况、及时更新流动人口信息、积极开展反诈和普法宣传、参与交通引导和夜间安全巡逻……面对2万多人的福鼎时代项目基地,王丹桃与同事们的日常工作纷繁忙碌、责任重大。“为项目建设保驾、为经济发展护航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王丹桃如是说。边探索边实践,边学习边成长,随着福鼎时代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生产效益逐渐显现,王丹桃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方式方法更加成熟有效,与企业之间的协作配合也更加默契顺畅。

图片

图片

资料图

实践证明,前岐派出所强化警力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全面协作的举措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助力。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刘剑告诉记者,在项目落地两年多时间里,前岐派出所从保安全到优服务,再到促和谐,采取的各项措施、提供的多方帮助,为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成为福鼎时代顺利投产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今后,公司将进一步依托前岐派出所提供的警务综合服务,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效率。

互联互通、共促和谐,协作再升级。福鼎时代项目关系着福鼎市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据前岐派出所所长林雁介绍,一直以来,派出所按照福鼎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根据项目前期、建设期和竣工投产期的不同需求,安排专职警力全程跟踪、主动服务,与建设方、业主方保持紧密联系,对涉及工程项目的治安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目前,为深化警企协作、实现共建共赢,在福鼎市公安局的指导支持下,前岐派出所已动工建设福鼎时代警务室,进一步将警务前移、服务延伸,着力打造工厂门口的“微型”派出所。

图片

资料图

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工作跟进到哪里,是要求也是承诺。近年来,福鼎市公安局把服务好、保障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实行“项目警官制”,特别在项目分布较多的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区设立了四个警务执勤点,每一个警务执勤点由一名福鼎市公安局领导牵头,明确一名或多名民警做“项目警官”,与片区项目部建立定期联系,对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做好矛盾纠纷和各类隐患的化解工作和常态化的警企协作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的“贴身服务”。此外,福鼎市公安局还要求户籍、治安、交通、出入境等警种部门围绕重点项目,逐一明确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服务理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一窗式”和“流动式”服务。

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福鼎市公安局在服务项目建设、深化警企协作工作中,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引导号召广大警员当好“调解员”“安全员”和“服务员”,切实将安全保障和管理服务触角延伸到重点项目一线,让项目建设提效率,让企业发展提效益,让经济社会发展提效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