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首站福鼎!他们把传统体育玩出了花“young”→
2023-04-24 11:25 幸福福鼎

4月22日,第四届优秀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福鼎站启动仪式暨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争创全国文明小学系列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火热举行,让学生们在传统体育项目竞赛中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图片

活动在鼓号队整齐有劲的演奏中拉开帷幕,精彩的畲族体育舞蹈《畲山趣娃》、传统游戏表演《我是桐北娃 运动乐开花》、啦啦操表演《活力大课间》随之轮番上演,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风采掀起全场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后,2300名来自桐北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龙隐宁川、板鞋竞速、龙接凤、赶野猪、舞狮采青、传统弓箭、旱地龙舟、打野鸭等传统体育竞赛中各显神通,一较高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在传承前三届的基础上还增设了亲子互动项目,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其中,不仅让家长们更好地认识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增进活动趣味性以及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图片

图片

亲子互动项目

“这场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乐趣多多,更承载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非常喜欢,我们家长也有很多收获。”二年11班学生家长黄小蓉说。

此外,现场还设置传统游戏运动体验区,大人小孩共同体验滚铁环、跳房子、踢毽子、跳皮筋等一系列传统怀旧老游戏,让老游戏焕发新活力。

图片

图片

传统怀旧老游戏

“此次活动落地桐北中心小学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秉承‘政家校社融合教育 共促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让学生走进操场、走近阳光,在体育运动中磨练性格,强身健体,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全民健身。”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校长叶怀潮说。

据悉,福鼎站活动是第四届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活动2023年的首站,今年还将在宁德全市开展四场传递式的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一场成果展示会,让更多学生通过这些有趣、好玩的活动来感受不一样的体育乐趣,从而走出电子产品,走向健康快乐的体育活动,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

图片

图片

传统体育项目不仅是充满乐趣的健身活动,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福鼎市作为闽东畲乡之一,是闽浙交界之地,传承好、发扬好传统体育项目不仅有助于丰富校园体育活动,还能更好地培育畲乡文化,打造更加丰富的旅游名片。下阶段,福鼎市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福鼎中小学中推广传统体育项目,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传承传统体育文化、民族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中共福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文体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协办,市桐北中心小学、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