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书香溢高速 阅读润心灵|龙岩高速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3-04-23 17:49 闽声

人间四月,书香满溢。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省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推进“红路书香”文化建设。

春风送暖传书香,高速送书进校园

公司长汀片区党支部来到策武镇李城小学开展“春风送暖传书香,高速送书进校园”公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把一本本精心挑选的图书赠送到小朋友手中,鼓励大家在阅读中增长更多的知识,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本次活动共送出图书100余册,内容涉及文学名著、童话故事、诗歌等,小小书籍凝聚了高速人对儿童的关爱,这将汇聚成爱的海洋,流淌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知识,获取力量,以阅读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

迈向绚烂春日,遇上红路书香

以“迈向绚烂春日,遇上红路书香”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由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龙岩公司联合区委文明办、团区委主办,龙岩市一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壹公益儿童团、书友会及公司职工子女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来自壹公益趣读吧书友会的梁键用一首《定风波》带领大家走进诗词的世界,五位书友、儿童团成员及职工子女也纷纷上台分享了他们品读诗词的趣事和心得。诗词朗诵分享后,进入成语接龙及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问题抢答。在爱上诗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童心心向党 伴爱乐成长

“亲子学党史 红路书香浓”主题活动带领大家在重温历史中感受红色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龙岩公司职工及其子女走进邓子恢纪念馆,通过一本《闽西红色故事》让大家回到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在烈火中永生的陈客嫲、一门双烈士的陈三姑、破仓分粮的张溪兜……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孩子们深情并茂的讲述中更加鲜活和生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