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全民阅读ing,“书香”溢满福鼎→
2023-04-20 11:11 幸福福鼎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

作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

福鼎会场

连日来,福鼎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乡村和书店里的“书香”吧~

图片

全民阅读进乡村

4月18日,以“我们一起读书吧”为主题的全民阅读进乡村活动,带领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进赤溪村。

在赤溪小学教室内,桐北中心小学和赤溪小学的学生们围坐在一起,每人携带一本自己阅读过的书籍进行介绍和推荐,有提高作文能力的《满天星和一团火》、有充满科幻教育丛书《谁来拯救地球》、有经典名著《巴黎圣母院》等等。两校学生俩俩配对,互动交流、互换书籍,展示自己的好书推荐卡,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洋溢着阵阵读书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学生们还到赤溪村畲族廊桥理论宣讲点,聆听“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民阅读进书店

为倡导家长、幼儿与书籍为友,与阅读相伴,4月18日,在新华书店福鼎书城内,全民阅读“童心耀书城”新华研学体验活动和全民阅读“家庭共读”专场公益讲座如期而至。

当天,新华书店迎来了福鼎机关幼儿园的40对亲子。活动中,研学指导师详细介绍了新华书店的红色历史,并带领小读者参观书店,了解各个功能分区和图书分布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小读者们化身“新华小店长”,参与了雕版印刷、图书堆码、手绘腰封等研学体验项目,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亲子阅读区共读精品绘本,徜徉在书海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书店的一层多功能厅里,特邀嘉宾福鼎市桐南小学特级教师余惠斌带来一场以“亲子阅读,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图片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绘本课本剧表演,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可爱的动作生动演绎了一个个绘本故事,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全民阅读进乡村、全民阅读进书店均是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福鼎会场主题活动的内容,旨在广泛发动全民阅读,助力文化振兴,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