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一起去“蕉”游丨人间芳菲盛 杜鹃花开迎客来
2023-04-20 10:59 大梦蕉城

惟有此花随越鸟,一声啼处满山红。4月正是杜鹃花盛开之时,城南镇岭头村的数里杜鹃花正争相吐蕊,远看如红霞披绿,近看则火红鲜艳,与莲峰山色相映成趣,尽显山河秀美。

图片

图片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等,颜色鲜艳亮丽,富有诗情画意,被唐代诗人白居易赞为“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故杜鹃花又有“花中西施”之美誉。据了解,为了能够让游客更好地观赏到杜鹃花,近年来,岭头村在城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旁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场和指示牌等,使得游客出行更加方便。

图片

“目前,我们村已有超500亩的纯野生杜鹃花,今年我们打算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让游客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岭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信鹤表示,在保护野生杜鹃花的同时,岭头村将积极种植杜鹃花,并通过多个平台大力宣传,提高岭头村杜鹃花观赏性,打造出乡村生态旅游新名片。

图片

图片

漫步山间

仰望一树繁花俯瞰落红点点

烂漫的杜鹃花海 

缤纷色彩染红了青山绿水

把岭头村的春天绘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画

你不来看看吗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