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当他们与福鼎山海“零距离”接触……
2023-04-18 16:21 幸福福鼎

来福建,享福气,自由自在好生活。4月17日,受邀参加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领导来宾们专程前往福鼎市太姥山镇牛郎岗景区、硖门畲族乡渔井村参观、考察,零距离感受福鼎壮美的山海风光。

四月的福鼎,山清水秀、春光融融。伴着和煦春风,领导来宾们来到牛郎岗景区,一下车,只见景区星河广场上,畲舞、越剧、美食、茶席等热闹迎宾,让大家一下车就感受到牛郎岗景区的活力与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牛郎岗景区热闹迎宾

走进沙滩,放眼望去,远处万顷碧海之上海雾缥缈、帆影点点,近处沙滩上各色天幕错落有致,游人们或漫步海岸或围炉煮茶,还有沙滩排球、沙滩音乐会等特色项目将牛郎岗景区勾勒成一幅如诗如画的海滨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牛郎岗海滨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海上仙都”太姥山主要景点之一。近年来,牛郎岗积极打造“牛郎织女七夕文化”传承地,从资源保护到综合整治、从基础设施到景点开发、从宣传推介到管理服务,各个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景区年接待游客达35余万人次,被评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福建省“水乡渔村”。

图片

牛郎岗景区

图片

图片

牛郎岗景区行浸式夜游

在依依不舍告别牛郎岗景区后,领导来宾们来到硖门畲族乡渔井村参观考察。迎着习习海风,他们沿着绵延悠长的海岸线漫步,眼前是错落有致的石头房、形态各异的礁石、文艺范十足的主题民宿,游人们或临岸描摹、或拾贝垂钓,或拍照打卡,美丽的自然景观与独特的人文景观相互交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渔井村背倚太姥山、面朝嵛山岛,境内滨海资源丰富。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渔井村紧抓福鼎市“畲乡风情·渔村听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契机,积极发展渔家乐、石屋民宿、摄影基地等旅游业态,致力打造“吃住在渔井、游遍周边景”的滨海新渔村。据统计,2022年渔井村共接待游客量近4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9万元,年人均纯收入2.6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渔井村

有福之地春风吹,文旅繁花竞绽放。近年来,福鼎市紧紧围绕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目标,抢抓机遇、多点布局,着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旅游产业回暖复苏。据统计,2022年全市游客接待量70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4亿元。

目前,在全域一体的旅游格局带动下,福鼎各景区旅游产品越发丰富、景点游客纷至沓来,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文旅消费活力显著提升,为福鼎文旅市场绘就出一幅游人如织、繁花竞开的如画盛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