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对预付费要有风险意识
2023-04-17 10:16 新福建 原创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的李女士通过透支信用卡、网上贷款等方式,向某美容公司缴纳了55万元预付款,用于购买美容产品和服务。该美容公司仅为李女士做了部分按摩、护理就不再提供服务,并且注销了该公司。李女士多方维权未果,最终诉至法院。

随着预付费模式的发展,预付费行业“跑路”事件逐渐增多,“退费难”维权纠纷频发,预付费模式成为民生痛点。消费者在缴纳预存款时,不能只看到优惠,也要看到风险,预存款不要太高、预存时间不能太长。

消费者在与经营者签订书面的预付费协议时,对合同条款要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对于合同解除或违约责任等方面要着重考量,避免把自己置于不利的境地。在付费前应严格考察经营者的资质和业内信誉、从业时间等,防止被骗取现金。在消费过程中也要注意保留证据,不能轻信口头承诺。在消费完毕前及时关注经营者的动态,发现苗头及时止损。如此,才能享受预付费消费的好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