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 农村健身器材不可重建轻管
2023-04-15 08:35 新福建 原创

伴随着健身器材的大量普及,部分设施在交付给当地村委后,受制于维修资金短缺、零配件难配齐等问题,后期的管护往往很难跟上,存在一定的重建轻管现象,甚至有些健身器材年久失修,带“病”运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一些功能多样、款式新颖的健身器材逐渐在广大农村安家落户,成为扮靓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让健身锻炼成为不少村民新的生活方式。遍布各地农村的体育健身器材,有的是上级文体部门配备的,有的是村集体出资购买的,有的是由各界人士捐赠的。但这些健身器材有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重建轻管,产生安全隐患。

农村健身器材不可重建轻管。一方面,相关部门应安排相应的后续管护资金,做到建设与维修并重。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不妨建立体育健身设施安全技术巡查机制,对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定期巡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维修、及时更新,从而确保农村健身器材既重建设又重管理。此外,村两委不妨通过制定文明公约的方式,引导广大村民学会文明健身,自觉做到爱护健身器材,既确保健身器材的正常运行,又确保健身器材的使用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