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公园开放需精细管理
2023-04-15 08:38 新福建 原创

近年来,越来越多公园有了新变化:围栏少了,入口多了。公园更加开放,与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相连相融,让市民获得了更加开阔的观景视野、休闲空间,也让城市风貌变得更加通透美丽。

近年来,随着公众户外运动需求的持续增长,城市居民越来越青睐踏青郊游、运动健身等户外活动。为了更好满足公众的户外活动需求,今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随着一堵堵围墙的消失,一条条进出通道的增设,“拆墙透绿”下的公园变得更开放、更“无界”。这不仅盘活与利用好公园内的资源,也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亲近自然、休闲娱乐,拉近了公园与市民间的距离。

但推进公园开放共享,并不意味着管理无规则。公园开放后,相关部门要适当创新管理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维护好公园应有的秩序。比如,要加强文明游园宣传,加强巡查,对市民乱扔垃圾、骑单车轧草坪、带宠物入园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止,对一些情节严重并屡教不改者,必要时进行惩治。与此同时,在一些细节上做到更加便民、利民,不断增强公众体验感、舒适感,做到这些都是对城市管理者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水平的考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