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闽东之光·文化惠民丨“戏曲进乡村”走进畲村上金贝
2023-04-13 16:33 大梦蕉城

“今天的戏曲表演特别符合我们这一辈人的胃口,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过足戏瘾,真的太好了!”演出现场,上金贝畲族村的一位老戏迷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给广大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近日,戏曲进乡村展演活动走进金涵畲族乡上金贝村,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国粹“文化大餐”。

图片

一声高调响,精彩的戏曲表演由《春草闯堂》拉开序幕。戏台上,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戏曲。戏台下,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无不表现出现场演出的精彩和观众的满足。

图片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观众,福建京剧院演职人员从舞蹈编排、角色分配,到舞美设计以及服装道具等各个环节,皆精心准备良久,力求完美。最终在乡村公共文化平台上呈现了这场暖民心的文化盛宴。

图片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优秀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了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