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春游去哪玩?梅澳湿地公园走一走~
2023-04-12 15:39 幸福福鼎

4月10日,走进新建成的福鼎梅澳湿地公园,只见园内遍布绿色芦苇,水流清丽明净,两岸层林叠翠。入海处,潮起潮落、船舶往来;泊岸口,鸥鸟飞翔、啄羽嬉戏……

图片

梅澳湿地公园位于桐城街道资国村,梅澳大道东侧,岗尾桥入海口,作为环莲峰山半岛绿道上的串珠公园之一,其自然生态的湿地肌理是十分宝贵的自然资源。

图片

图片

该公园总体形态呈半月弯形,总面积约220亩,总投资350万元,公园以潮音岛为主轴,在现有山水脉络和独特风光基础上,围绕“碧岛飞鹭景如画,绿洲岸边有渔家江”主题进行拓展升级,重点打造循迹梅澳洲、漫步花溪川、碣石望归船、轻舟伴渔歌、渔家景如画五个部分。

图片图片

据了解,作为曾经的养殖鱼塘和渔民归港海湾,梅澳湿地公园在整体设计上更体现了福鼎渔海人文印迹与生态环境的和谐统一,是一个以原有生态绿洲和滩涂湿地为基底,以城市湿地保护、海洋生态修复为目标,以营造沿海红树林景观为特色的湿地公园。

图片

图片

该公园作为2022年福鼎市创建文明城市补短板项目之一,自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始终秉持最大限度地保持基地原貌、种植原生植被的原则,采用生态技术和人工干预相结合的手法,保护湿地生物的栖息空间,实现湿地与山海田湖草沙之间的良性生态循环,成为物种和谐共生栖息的美丽家园,同时让市民感受“城市之肾”的旖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