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一起去“蕉”游 | 私藏的2条公路旅行路线,穿越春天的蕉城~
2023-04-12 15:31 文旅宁德

重要的不是起点和目的地

也不是车窗外的风景

而是循着一条有形的公路

找到内心笃定的答案

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

私藏的2条公路旅行路线

穿越春天的蕉城

跟我出发吧~

01

省道S306线宁古公路蕉城段

图片

图源|宁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林姜昕 提供

漳湾镇--金涵畲族乡--石后乡--洋中镇

图片

图片

图源|游在蕉城

几次路过,几次匆匆。这是小编最爱的宁古路蕉城段,全长43.921公里,起点为漳湾小岁屿作业区,终点为宝岩隧道。摇下车窗,清新的海风送来动听的渔歌,山林的春风送来花草的芬芳。

图片

漳湾全景|闽东快报

图片

福船|许少华 摄

图片

图源|郑廷裕 摄

从“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漳湾镇出发,感受“福船”文化的魅力,听千亿产业集群奏响“硬核”工业交响曲,赏“鸟中国宝”东方白鹳的水中舞姿……

图片

图源|游在蕉城

图片

中华畲族宫|吴虹憓 摄

古韵悠悠的金涵畲族乡,历经岁月却依旧美好如初,它遗世独立,深藏闺中始终不张不扬。它山清水秀,传来的悠扬畲歌,诉说的是“山哈”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源|游在蕉城

石后乡风光明媚,漫山的竹海翻着绿浪,油菜花、野蔷薇、紫云英在春光里挨挨挤挤地绽放……田间地头,机声隆隆,农民们在大地上画出了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源|宁德市河长办

停留在素有“宁德好西乡”之称的洋中镇,从“梦里水乡”美食长廊慢慢走到东山古街、国师公园……看山潭、溪流倒映着桃花、油菜花的艳影。回程时,别忘了吃碗洋中拌粉、猪脚冻哟~

02

国道G237线蕉城段

图片

图源|宁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林姜昕 提供

洪口乡--霍童镇--九都镇--八都镇

国道G237线蕉城段,全长53.676公里,起点为屏南上荐,终点为八都大桥。这是一段让人心旷神怡的公路,“百里画廊”霍童溪,水青绿如翡玉,鸟鸣清幽,两岸村庄如明珠点缀。

图片

图源|吴宁俊 摄

图片

图源|拓朴传媒

图片

图源|拓朴传媒

“山入瀛洲方显峻,水出洪口已尽奇”,这里就是仙境瀛洲。洪口,山上层峦耸翠,水上一路潆洄,两岸奇峰、异洞、叠瀑、深潭、古树,让人目不暇接。观水上芭蕾“中华一绝独木冲浪”、食“瀛洲绝味”醉鲜鱼,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图片

图源|李庆如 摄

图片

图源|李庆如 摄

图片

图源|陈怡建 摄

霍童古镇的美,美在明清古民居的风韵,美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霍童线狮的精彩,美在黄鞠开龙腰凿蝙蝠的代代传颂,美在霍童溪潺潺的流水,美在青山远黛柳絮飘飘......

图片

九都贵村|谢书秋 摄

图片

云气诗滩|郑承东 摄

水韵绵绵的九都,总能让人流连忘返。沿溪对望贵村古渡口,看一叶扁舟载悠悠乡愁。到云气村,读一读“云气诗滩”,在诗意的春日享受野餐、露营的轻松畅快。

图片

图源|俞明寿 摄

图片

溪池村|林良营 摄

图片

白鹭洲|郑承东 摄

八都,古朴静谧、山水秀美,尤其是溪池村,明秀动人,百花桥上传来溪水的欢笑声,烧烤园中飘来美食的烟火气……不远处的白鹭洲,恍若仙境,仿佛一卷泼墨山水画,春水深眸,一眼便让人着了迷,且驻足片刻,互诉涟漪。

周末你想打卡哪条公路旅行路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