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茶席大赛 | 高能预警!最强专家“天团”来了!
2023-04-11 21:01 茶道CN


茶为清赏,其来尚矣。

明代黄龙德说:“若明窗净几,花喷柳舒,饮于春也。凉亭水阁,松风萝月,饮于夏也。金风玉露,蕉畔桐阴,饮于秋也。暖阁红垆,梅开雪积,饮于冬也。”

天地四时有大美,尽在一茶一席间。

图片

茶席是茶之美的载体,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因此,茶席及茶空间的设计,呈现出的是茶人对中国茶道及茶道美学的理解与思考。

“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浮梁之茗,闻于天下!

1000多年前,江州司马白居易在船上聆听琵琶低语,不禁黯然神伤,泪湿青衫,一句“浮梁买茶”道尽了世间沧桑,却也将浮梁这一大唐著名茶市留在了青史诗卷中。

1000多年后的今天,春风又绿,古浮梁市,今景德镇,瓷茶名都又“重开宴”!

古人用诗书画卷记录浮梁的美景,而现代人则可用茶、盏为映,在山间布一方精美茶席,定格住浮梁茶的美好瞬间。

为进一步发掘、展示浮梁茶的魅力,提升浮梁县城市文化形象,“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也将于4月18日启幕,第三届中国最美茶席设计评比大赛作为极具视觉美感和文化创意的中国式美学盛宴,让茶界及社会各界把目光投射到浮梁县,进一步打响浮梁茶及浮梁县的知名度。

图片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中共浮梁县委、浮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浮梁县委宣传部、浮茶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茶道》杂志社

评选专家

为了充分体现第三届中国最美茶席设计评比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活动组委会组织了一个堪称史上最强的专家“天团”:既有茶文化学者,也有艺术家、艺术学者。他们将以独到的艺术眼光审视、评鉴参赛作品,深度解读中国茶道之美。

郑 宁

852cee553b6a81fc421514229c21798b.jpg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茶道艺术研究所所长

林则军

图片

著名画家、硕士研究生导师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院长

黄 海

图片

文化部《榜样少年》联合创始人

著名油画家、中国油画研究院研究员

吴雅真

651fbbd7b41888d4bf261901ce8532cc.jpg

当代著名茶人

国家级茶道表演艺术家

王迎新

图片

中国人文茶道、人文茶席创始人

知名茶文化学者、研究员

代表作《吃茶一水间》、《人文茶席》等

刘 峰

图片

知名茶文化研究学者、茶学博士后

中国茶美学与茶科技匠星论坛创建人

畅销书《中华茶美学》作者

静清和

bf3e0a049b0c558d46405ffb41d1f5f7.jpg

当代著名茶人、知名茶学者

清和茶道、清和花道创始人

代表作《茶席窥美》等

任晓峰

图片

南京正德茶文化研究院院长

商务部中国茶馆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

参赛说明

参赛对象

广大茶文化爱好者均可报名

图片

1 / 线上报名、投稿

以“四季茶席的中国美学”为题自由发挥,布置茶席并拍摄。拍摄相关作品,将照片(不同角度3张图以上,图片大小不低于1M)、茶席简介(主题、创作思路、器物介绍等)、个人联系方式等发送至邮箱3184155@qq.com,报名截止日为4月13日。如发现茶席作品为剽窃、P图等,取消入围资格。

2 / 初选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前30名茶席作品,参加在浮梁县举行的决赛。组委会于4月15日通知入围席主,席主于4月17日上午到达浮梁县,在下午2点前布置好茶席,退场。落地食宿由组委员统一安排。

3 / 决赛

4月17日下午开始,评选由现场茶友投票、专家投票两部分组成,设总分为100分,其中茶友投票40分,专家投票60分。二者分数相加得出总分。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2000元),入围奖(奖金1500元)。入围但未到浮梁参赛者视同放弃。

联系方式

陈先生15980654109(微信同号)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