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赛岐镇象环村这么热闹?原来是来了一批“文化艺术家”和“美食爱好者”
2023-04-11 16:35 赛岐之声

图片

闽剧进赛岐象环

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专业剧团带来的精彩“文化大餐”,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近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走进赛岐镇象环村开展歌舞闽剧下乡演出活动,为村民和戏迷们带来高水准的闽剧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闽剧进赛岐象环

演出还未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宁德、罗源、福鼎、霞浦等周边群众自发驱车前来观看,象环村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象,人来人往,甚是热闹。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热情好客的象环村村民早早搭锅起灶,准备好350斤粉干,制作本地特色的海鲜粉干招待游客。米粉的香味弥漫在整个街道巷子,吸引着游客参与到分发食物的队伍当中,大家的欢声笑语和滋滋作响的嗦粉声交织成了一片热情洋溢的幸福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象环

来访游客品尝本地特色海鲜米线

图片

图片

闽剧进赛岐象环

夜幕初降,象环村祠堂就坐满了迫不及待的观众。戏台上,伴随着铿锵的锣鼓、闽韵十足的曲乐,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村民们倾情演出。表演精彩生动,唱腔圆润动听,剧情跌宕起伏。台下观众的掌声、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许多人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象环村村支书陈晓斌说:“闽剧是我们的文化瑰宝,感谢福建实验闽剧团到象环村,为大家传播传统文化,未来我们也将举办更多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

图片

闽剧进赛岐象环

此次歌舞闽剧下乡演出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这些贴近群众耳熟能详的故事用戏剧的形式引起了居民的共鸣,演出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增强了群众对文化的幸福感、获得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