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老班章“水”太深?“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启动!
2023-04-10 18:13 茶道CN

有人说,老班章是流量收割机,它自带“王者光环”,所到之处无不备受瞩目;也有人说,老班章是永动机,源源不断地输出液体黄金……不可否认,老班章是普洱茶界顶流般的存在。

然而,是顶流,也是乱象!如今的老班章是矛盾的,人们往往只看到了其表面所带来的利益,而忽视其真正的价值内核。

4月7-9日,“勐昌號老班章•世界品暨杨丽萍邀您共赴老班章之约”活动在云南勐海举行。勐昌號携手杨丽萍以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勐海县政府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共论老班章长期主义发展之道,深度探索老班章被忽略的核心价值。

图片

“勐昌號老班章•世界品暨杨丽萍邀您共赴老班章之约”活动现场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沈行岗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茶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并充分肯定了勐昌茶业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开展古茶树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究、在业界倡导保护古茶树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自觉做生物多样性守护者,对云南茶产业绿色发展的贡献。

图片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沈行岗致辞

据勐昌號董事长萧文德介绍,勐昌號作为老班章的“长期主义者”,自2003年起便深耕班章核心源头,一直致力于班章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借此2023年春茶节之际,勐昌號携手品牌代言人杨丽萍老师,将面向高端普洱茶市场重磅推出“勐昌號老班章”代表中国茶走向世界。

图片

勐昌號董事长萧文德致辞

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启动 / 

打造老班章世界之路的强劲内核

正如贵州茅台酒、五常大米、东阿阿胶等中国名片,深耕老班章源头多年的勐昌號深知,老班章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在“王者风范”的表象之下,产地、历史、人文以及品牌等因素才是老班章的不可替代性。

然而,创造无数价值的老班章却始终没有“真正的身份”。此次活动,勐昌號携手杨丽萍以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勐海县政府等正式启动“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

图片

“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启动仪式

当然,要成功打造“老班章产地名片”,助力老班章走向世界并非易事。为此,著名舞蹈艺术家、勐昌號品牌代言人杨丽萍;勐昌號董事长萧文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云南农业大学教授、茶学院原院长,农业部现代茶产业体系黑茶(普洱茶)岗位科学家,云南省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茶产业专家组组长吕才有展开《老班章长期主义发展之道》研讨,深度探索如何开启“老班章产地名片计划”。

图片

嘉宾围坐共论《老班章长期主义发展之道》

长期主义不仅仅是一种方法论,更是一种价值观。在坚守老班章长期主义发展之道上,勐昌號并不是孤独的前行者。2020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受聘成为“勐昌號首席普洱专家”;2022年,杨丽萍正式加入勐昌號,成为勐昌號品牌代言人;2021-2022年,勐昌號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的支持单位,先后两次登上大会现场,在世界的舞台展现中国普洱茶文化;数年间,勐昌號在昆明、上海、芳村、深圳、东莞、福州等地多点布局,持续打造多座普洱茶地标及普洱茶文化传播窗口……

从班章味到老班章  / 

勐昌號品牌升级的自信与底气

三年的疫情冲击和考验之后,普洱茶市场已悄然进行着转型和升级。当下,普洱茶行业呈现出产区集中、品牌洗牌、高端引领等显著变化趋势。从此次活动来看,我们发现勐昌號早已在品牌升级进程中完成了蜕变。

从“勐昌號•班章味”到“勐昌號老班章•世界品”的品牌标语变化来看,勐昌號的品牌定位更加聚焦,路径更加明确。

勐昌號董事长萧文德表示,老班章是普洱茶赛道的天花板级别,班章为王,勐昌號坚信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消费者一定会选择更高品质的茶、以及产业链更完整的品牌。因此,勐昌號布局普洱茶必定要深耕云南,尤其是普洱的顶流老班章,并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匠造源头品质,打造纯正的老班章。

图片

再从长期主义的维度来评判勐昌號,品牌升级的自信与底气是勐昌號耗时二十年构建的老班章以及普洱茶完整生态链。

自2003年起,勐昌號便已深入云南普洱茶核心产区,深耕以老班章核心产区为代表的新六大茶山,并持续布局以易武为代表的古六大茶山及冰岛核心产区;2021年,勐昌號在老班章村核心产区建立4千多平拥有SC资质的生产基地,形成以“班章五寨为核心+创新科研支撑+专业仓储中心融合”的三大优势,以纯正原料为基础、工艺流程做标杆、科研技术化标准。

在坚持源头品质的同时,勐昌號六次助力大国茶叙并四次成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指定茶叶品牌,开展“品牌+产品”的双驱动发展模式。 

图片

产品、渠道、品牌环环相扣  / 

为打造“老班章产地名片”再添重要筹码

在品牌升级与传播赋能之外,还需要产品和渠道的支撑。

产品方面,勐昌號继续发力老班章系列。随着勐昌號吉象班章新品和老班章饼•单泡产品的发布,勐昌號老班章产品已逐步形成家族体系。  

图片

2023勐昌號老班章新品上市仪式

从勐昌之星、熊猫班章、孔雀班章再到吉象班章,从传统的饼茶收藏体系、典雅的礼品体系到如今开创老班章饼•单泡的产品体系,一直以来,勐昌號持续稳定地向市场输出优质的老班章茶品,真正串联起公众对老班章茶的情感与热爱,做到“老班章世界共品”。

图片

图片

勐昌號老班章“世界品”

事实上,勐昌號老班章家族产品体系的打造,都遵循着其深耕老班章基地的战略主线。为打造纯正的老班章茶产品,勐昌號在距离较近茶园仅500米的老班章村内建设拥有SC资质、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米现代化生产基地,从采摘到加工,坚持原料不出村;针对老班章研究,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合作成立普洱茶技术研究中心;利用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打造保真无忧系统,真正做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问题产品可召回等。强大的保真系统,是勐昌號老班章家族产品体系的坚强后盾。

图片

老班章茶农采摘鲜叶

图片

勐昌號老班章

在渠道方面,勐昌號通过推出新店型勐昌茶业(多品类经营)全新店铺形象VI全面升级,首创专属门店“5S”赋能系统,并通过山东、河南、福建三大重点市场赋能2023形象渠道,打开了终端市场的布局网络。另一方面,硬核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渠道模式,又为勐昌號打造品牌领先优势提供了实力保障。

以高品质老班章茶产品为基石,以品牌领先和渠道创新为“双保险”,勐昌號对“老班章产地名片”的打造,可谓环环相扣、稳扎稳打,为其助力老班章世界之路,再添重要筹码。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