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进入采摘期!福鼎人爱吃!
2023-04-10 16:26 幸福福鼎

阳春四月 春暖花开

又到一年蚕豆采摘季

在福鼎市太姥山镇、店下镇

蚕豆种植迎来丰收

爱尝鲜的吃货又有口福啦!

图片

图片

店下万亩蚕豆 王婷婷 摄

种植户抓住晴好天气

采收蚕豆

4月8日

在店下镇屿前村的

3000多亩蚕豆种植基地

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

装袋、装车……

图片

店下镇种植户采收蚕豆 王婷婷 摄

屿前村蚕豆种植户郑丽群今年种植110亩蚕豆,由于受年初霜冻和近期冰雹影响导致产量减少,亩产只有1500斤,但品质好、价格高,客商一波接着一波。

“产量虽低,价格却高。外地客商来了很多,抢着要蚕豆,车子都在路边等着。” 郑丽群说。

图片

屿前村种植户对蚕豆进行分拣打包 蔡丽军 摄

太姥山镇下尾村蚕豆种植户林初远

今年种植150多亩蚕豆

进入采收季以来

他每天都到地里和工人们

一起采收蚕豆

图片

图片

下尾村种植户采收蚕豆蔡丽军 摄

“今天组织37人从早上6点忙到下午5点多,总共采收15000斤左右。”林初远说。

图片

海田村种植户采收蚕豆蔡丽军 摄

当天来了不少外地客商

今年采收的蚕豆

在外地也颇有市场

太姥山镇、店下镇各个收购点,福鼎市蚕豆协会工作人员将农户每日交售的新鲜蚕豆进行分拣、装运,及时发往国内市场销售。据了解,由于今年的蚕豆品质、纯度较好,市场价稳定,在国内市场销售颇受欢迎,自蚕豆开磅收购以来,种植户积极性很高。

图片

发往外地的蚕豆装车蔡丽军 摄

“每天收购量在20吨左右,当天打包销往上海、无锡、江苏等地。今年蚕豆协会准备在每个乡镇建立示范点,引导群众种植蚕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福鼎市蚕豆协会会长陈光瑶说。

今年福鼎全市蚕豆种植面积18000亩

小蚕豆为农民带来大增收

福鼎做了这些事——

据了解

福鼎市自2002年开始,充分利用店下、太姥山等乡镇农民种植蚕豆传统,大力推进土地流转经营,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引导农民规模种植蚕豆,并从技术、信贷、营销等方面为农民提供配套服务。为了解决蚕豆种植与双季晚稻的“争地矛盾”,大胆采取蚕豆营养袋育苗移栽的种植办法,与双季稻的季节错开,走出“早稻+晚稻+蚕豆”的双季变三季的生产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成立蚕豆协会,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稳定蚕豆质量及销售市场价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