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报名征集 | 四季茶席的中国美学——“浮梁茶”全国茶席设计大赛等你来绘!
2023-04-08 11:03 茶道CN

多少茶人,把对茶的热爱谱写进四季茶席,品茗悟道,分享中国式美学。茶是灵魂,茶席像一个艺术形式与存在,为茶的升华增加了华丽的一笔。

茶席乃至茶空间的设计,呈现出的是一个茶道师对中国茶道和美学的理解与表达,也是评判一个茶道师的重要标准。

图片

四季茶席的中国美学——“浮梁茶”全国茶席设计大赛

启动报名

天地有大美,尽在一席间。

诚邀广大爱茶的朋友们积极参与进来

与您共享茶席之美!

参赛说明

参赛对象:广大茶文化爱好者均可报名

1/ 线上报名、投稿

以“四季茶席的中国美学”为题自由发挥,布置茶席并拍摄。拍摄相关作品,将照片(不同角度3张图以上,图片大小不低于1兆)、茶席简介(主题、创作思路、器物介绍等)、个人联系方式等发送至邮箱3184155@qq.com,报名截止日为4月13日。如发现茶席作品为剽窃、P图等,取消入围资格。

2/ 初选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前30名茶席作品,参加在浮梁县举行的决赛。组委会于4月15日通知入围席主,席主于4月17日上午到达浮梁县,在下午2点前布置好茶席,退场。落地食宿由组委员统一安排。

3/ 决赛

4月17日下午开始,评选由现场茶友投票、专家投票两部分组成,设总分为100分,其中茶友投票40分,专家投票60分。二者分数相加得出总分。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2000元),入围奖(奖金1500元)。入围、但未到浮梁参赛者视同放弃。

联系方式:陈先生 15980654109(微信同号)

图片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浮梁县委、浮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浮梁县委宣传部、浮茶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茶道》杂志社

图片

(往届茶席大赛选手布席)

“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浮梁之茗,闻于天下!

千年前,江州司马白居易在船上聆听琵琶低语,不禁黯然神伤,泪湿青衫,一句“浮梁买茶”道尽了世间沧桑,却也将浮梁这一大唐著名茶市留在了青史诗卷中。

1000多年后的今天,春风又绿,古浮梁市,今景德镇,瓷茶名都又“重开宴”!

图片

(往届茶席大赛选手布席)

古人用诗书画卷记录浮梁的美景,而现代人则可以用茶、盏为映,在山间布一方精美茶席,定格住浮梁茶的美好瞬间。

为进一步发掘、展示浮梁茶的魅力,提升浮梁县城市文化形象,“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也将于4月18日启幕,第三届中国最美茶席设计评比大赛作为极具视觉美感和文化创意的中国式美学盛宴,让茶界及社会各界把目光投射到浮梁县,进一步打响浮梁茶及浮梁县的知名度。

图片

(往届茶席大赛选手布席)

浮梁茶以其“形美、色艳、香郁、味醇”四绝,历经数代而不衰,成为经世品牌。1915年,浮梁工夫红茶获巴拿马万国和平博览会金奖。1997年,浮梁县被原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红茶之乡”。

2020年,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浮梁县被评为中国茶业百强县、2020年度茶业品牌建设十强县。

2021年,“浮梁茶文化系统”入选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在“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浮梁茶品牌评估价值达31.18亿元。浮梁先后被授予“古树红茶核心产区”、“红茶重点产区”荣誉称号。

图片

2022年的浮梁茶事业,在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道路上,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基础。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茶业百强县域”评选结果中,浮梁县再获“中国茶业百强县”“茶业品牌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

2022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20.22万亩,茶叶生产总量13000吨,较上年增长13%。其中:名优茶产量1750吨,大宗茶产量11250吨;一产产值达90000万元,较上年增长15%,其中:名优茶产值56760万元,大宗茶产值33240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