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西昆村有间农家书轩 →_→
2023-04-07 11:12 幸福福鼎

近日,在“江南孔裔第一村”——福鼎市管阳镇西昆村,记者走进一间名为“成琳”的农家书轩。该书轩是由两间老屋翻新而成,里面不仅摆放着书籍和玩具,还专门配备了一间电影放映室,成为村里孩子们课后的阅读场所、活动乐园。

书轩主人成海莲来自福州。在西昆生活一段时日后,成海莲发现许多老房子都已破败不堪,十分可惜。于是她萌生了将老屋改造成书轩的想法。在她看来,村里的老房子、老物件所散发的魅力无可比拟、不可复制。说做就做,找房子、做预算、筹资金,成海莲一步步地将想法付诸实践。

图片

图片

在书轩建造过程中,成海莲得到了许多热心人的支持和鼓励。老房子无偿使用、老木匠义务帮忙、网友爱心捐资,乃至于书轩中的一本书、一幅画、一瓶花都有着暖心的故事……一点一滴爱心的汇聚,让书轩终于落成,顺利投入使用。

图片

如今,每天一放学,孩子们就会涌入书轩看书、玩乐。“书轩名为‘成琳’,就是希望孩子们能成为一块美玉。今后,不管身处何方,希望他们能有关于这个古村、这间老房子的美好记忆。记得这里有书、有电影、有玩伴,记得这里的快乐童年时光,以及这里给予他们潜移默化的教导。”成海莲笑着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