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在福鼎,节庆+旅游的N种打开方式
2023-04-07 11:11 幸福福鼎

春意融融,桃花香红。在福鼎市前岐镇山间地头,一朵朵桃花挤满树梢,花香萦绕不息。随着第七届桃花节启幕,游客们慕名而至,踏青赏花、拍照留念,尽情享受美好春光。

图片

图片

桃花节吸引了许多游客

游客李女士说:“这里离市区很近,不用远游就可以在连绵的花海中游玩、看表演、品美食,很值得来一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桃花节精彩表演和美味美食

桃花之美融合乡野之趣,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通过节庆的宣传效应,村里越来越热闹,像周末日均游客量可达到五六百人次。”前岐镇照澜村党支部书记王月桃说。

作为福鼎乡村旅游重点线路之一,照澜村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通过挖掘村庄特色,复原老茶亭、古水碓等历史遗迹原貌,引进第三方打造露营基地等,不断带火乡村游。

图片

照澜村露营地

“今年,我们准备再建设水上乐园,开发“研学游”,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王月桃说。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福鼎市各乡村依托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策划实施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乡村旅游集聚更多人气。

3月23日,农历闰二月初二,佳阳畲族乡双华村人潮涌动,海峡两岸各民族代表和游客们齐聚于此,载歌载舞欢庆“二月二”会亲节。

图片

图片

“二月二”会亲节畲族民俗展区

“我们定期举办会亲节,主要是为畲族同胞提供一个会亲、对歌、交友的平台,全面促进畲族事业发展的同时,促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佳阳畲族乡乡长雷达雨说。

眼看杜鹃花盛放在即,佳阳畲族乡还在筹划举办“杜鹃花节”,为广大游客解锁近郊“赏花游”新路线。

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近年来,为有效提振旅游市场活力,福鼎市以“节”促旅,先后举办系列文体旅融合活动,深挖民俗文化内涵,开辟全域旅游的新天地,逐步打响旅游新品牌。而丰富的节庆活动,也成了福鼎吸引游客和市民观光游玩的魅力所在。

据第三方测算,2022年福鼎市游客接待量70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4亿元。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福鼎市共接待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增长71.6%,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6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鼎旅游业大热,吸引众多游客

新的一年,聚焦“提质升级”,福鼎市继续以节会活动为突破口,推动全域旅游放异彩——

结合白茶、非遗、体育、农业等发展,培育海上仙都、和美海岛、白茶故里、福鼎美食等旅游IP,举办10个福鼎旅游IP节会,融合太姥祭典、中国田协10km精英赛,为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预热引流;

图片

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

图片

太姥祭典

图片

中国10公里精英赛

办好沙埕元宵民俗活动、双华畲族“二月二”、柏洋孝廉文化节等,让游客深度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沙埕元宵民俗活动

图片

图片

往届孝文化节(资料图)

举办中国鲈鱼文化节、磻溪丰收节、嵛山渔旅节、前岐桃花节,全面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图片

磻溪丰收节(资料图)

图片

嵛山渔旅节(资料图)

策划开展“牛郎岗—太姥山”海誓山盟跑,举办牛郎岗七夕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

图片

牛郎岗七夕主题活动(资料图)

与此同时,联动“线上”,放大节会活动舆论影响力和传播力,注重节前、节中、节后引流传播,提升福鼎旅游市场知晓率,吸引更多游客来鼎旅游,做热客源地市场……福鼎旅游市场正劲吹“春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