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海外侨商联谊发展座谈交流会在榕隆重举行!
2023-04-06 23:25 闽声

图片座谈会现场





图片

福建省侨领主席陈式海 担任本次座谈会主持


202346日下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商务厅和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叙乡情,话友谊,促发展——海外侨商联谊发展座谈交流会”在福建省会福州西湖大酒店隆重举行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肖华鑫、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以及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张瑶参加会议。

出席座谈的侨领有:菲律宾侨领陈祖昌、印尼侨领何文金、新加坡侨领蓝伟光,以及其他40多位来自法国、西班牙、菲律宾、日本、希腊、意大利、英国、巴西、阿根廷、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德国、印度等国家的闽籍侨领。

疫情三年,座谈会现场充满着久别重逢的喜悦,更有着诚意满满的干货交流,各国侨领们畅所欲言,诉乡情、提建议、盼发展,期盼为进一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积极发言互动的部分侨领
(点击图片可放大)


座谈会伊始,福建省商务厅发言人就福建营商环境投资机遇做了重点推介,以“福建营商环境优”“福建投资机会多”“福建投资政策好”三个点出发,与现场侨领们共同展望新产业、新业态和新环境。在招商引资方面,将福建将如何辅助侨企,为华侨回乡创业提供优质政策,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拓展了新的希望与视角。


图片

省商务厅发言人就福建营商环境投资机遇做了重点推介

与会侨领们在聆听了现场推介后,对招投标权利、通关政策、侨商高科技创新、教育投资、对侨回国投资政策、侨汇账户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现场有近20位各国侨领发言,其中不乏已八旬的老侨,他们坦言,疫情三年阻断了回乡的脚步,但谒祖爱乡的情怀是永远不变的。


图片


图片

现场侨领们畅谈各自企业发展与对回乡投资的需求与展望


图片
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做总结发言


座谈会的最后,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做了总结发言。

黄进发充分肯定了广大闽籍侨商长期以来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利用清明期间侨胞集中返乡探亲祭祖契机,举办海外侨商联谊发展座谈交流是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和服务侨胞发展的具体举措。当前福建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发展的基础、空间、后劲都很足,为侨商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适宜的承载区域、更为有力的配套支持和更好的商机前景。希望广大侨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投资的目光瞄准福建、把创业的才智带到福建,把兴业的目标锁定福建,在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界新作为。各级侨务部门要紧紧围绕侨商“有什么”“想什么”“需要什么”等问题,更加精准完善措施,更大力度协调对接,更有温度做好服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