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文明追思,让清明更“清明”
2023-04-05 14:07 龙岩高速

清明节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先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采用网络云祭扫、纸花祭祀、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倡导文明祭扫 守护平安清明”主题活动,让清明更“清明”。

网络“云祭扫”传递文明新风尚

全司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链接,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品读英雄事迹,为英烈献花、点烛活动,并留下感言,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手工制作白花的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现场教学铭记历史敬英烈

在永定革命烈士陵园、长汀县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及杨成武纪念广场前,大家怀着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敬礼,瞻仰纪念碑文,了解革命先烈在革命战争年代智勇双全、无畏牺牲、功勋卓著的伟大故事,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瞿秋白及杨成武纪念馆,了解了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让大家对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志愿服务弘扬绿色环保理念

公司红路志愿们分别到辖区收费站出入口和古田服务区党群服务中心(军人驿站),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文明祭扫现场签名等方式,倡导广大职工、司乘人员移风易俗,用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追思革命先烈,弘扬绿色环保的理念,摒弃旧俗陋习,营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缅怀先人,行胜于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文明追思告慰先烈的同时,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深耕主业、有为有位、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