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白茶“鼎”流,引领存“养”新时代!
2023-03-28 19:13 茶道CN

对白茶而言,“速度”无疑已成为发展的核心关键词。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白茶产量8.19万吨,比增11.43%;白茶内销总量7.05万吨,比增12.80%,跃升的数字足见白茶迅猛的增速态势。正在崛起中的产业,充斥着奔涌而至的红利与机遇,此背景下,白茶想进一步抓住时机提质升级,需要更为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与思维引领。

3月25日,引领白茶存“养”新时代暨鼎存“翁江1958”全球发布会活动举办。专家领导齐聚,行业大咖坐镇,用坚守构筑产业韧性,用创新外延行业广度,掀起一场关乎白茶前路发展的“思想风暴”。属于中国白茶的“新时代”正在开启,茶产业究竟会迎来怎样的未来?

产区占位、科技驱动、战略引领

解锁茶产业升级蜕变新赛道

茶品牌的壮大离不开产区支持,茶产区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品牌赋能。

福鼎市白琳镇人大主席谢时鸣表示,近几年,白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茶统筹”发展,尤其是在提高白茶品质、维护白茶品牌上狠下功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福鼎白茶实力代表企业,鼎存白茶多维度助推白茶发展,在核心产区建立白茶庄园,注重茶园绿色生态发展,为本地白茶企业建立高标准茶园树立行业标杆。同时引入标准化、现代化、体系化的茶产业发展方向,助推福鼎白茶更快更好发展。

图片

△福鼎市白琳镇人大主席谢时鸣

如果说对茶叶核心资源的占位布局是为茶品牌的稳步发展奠基,那么运营思维与标准理念的探索则是在开启茶品牌进一步升级蜕变的可能性。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表示,好白茶需要具备核心产区、安全品质、优良工艺、科学存储四个条件,而这正是鼎存白茶所遵循的好茶标准。通过深耕福鼎好茶资源、打造鼎存品牌优势、培育优秀经营团队、建立存“养”标准体系,鼎存白茶得以成为优秀的市场经营者和探索者。

图片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

茶品牌构筑,非一时之事,更多依赖于长期实力累积和正确时机把握。通过核心产区的资源布局、发展策略的前沿探索与科学技术的赋能升级,鼎存白茶一步步积淀品牌实力,寻求茶品牌、茶产业升级发展的良机,而“质变”的时刻或许已经到来。

“重现百年经典,再续白茶辉煌”茶叙中,领导专家与行业大咖们就白茶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做了详解,深入探究茶产业与茶产区乡村振兴、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链接,和其中茶品牌承担的角色定位。

图片

△福鼎市翁江茶场负责人廖书金(左一),福鼎鼎存茶业有限公司厂长、首席制茶大师林先滨(左二),福鼎市白琳镇原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福鼎市白琳茶业协会会长蔡清平(左三)

鼎存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芳永曾言,“要以白茶文化为引领,为实现‘中国高端白茶’的品牌梦想而努力。”

长久耕耘下鼎存白茶也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立足福鼎核心产区,鼎存白茶坚定传承发展1958年福鼎国营翁江茶场的古法技艺与工匠精神,助推中国白茶与白茶文化进一步被世人看到。并且近日,鼎存白茶荣获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颁授的“2022年茶产业纳税超百万企业”,扛起企业社会之责,用纳税反哺茶产区发展。

图片

正处于“上升期”的白茶,需要的是前沿的运营方略、创新的发展思维。新时代的到来已成为大势所趋的必然,持续思考白茶产业升级蜕变方式的鼎存白茶,正在加速酝酿一场关乎前路的“巨变”。

图片

△鼎存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芳永

拥抱茶业机遇与红利

引领中国白茶存“养”新时代

当下,正是白茶未来重塑、战略布局的关键之期。

活动现场,中国白茶研究院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进行了《白茶陈化研究进展》主题演讲,就白茶陈化过程中感官品质变化和化学成分变化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度分享。同时孙威江对白茶“存”与“养”的概念做了解读,存和养是两个层次,存是第一阶段的手段,在存的基础上进行养,茶叶才能存的更好,白茶的陈化正是因为每年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惊喜,而具有独特魅力。

图片

△中国白茶研究院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

白茶不同阶段蕴含不同特质的特点,加深着其特殊的、不可复制的收藏属性,也沉淀为白茶开启新时代的契机之一。随着“引领白茶存养新时代”发布仪式的进行,属于白茶的新时代缓缓拉开序幕。

“存”自带一种时间属性,标准专业的存储空间、科学严格的存储标准,让品质好茶得以在骤变的时光中更好地酿造岁月滋味。“养”,是养其形、养其味、养其魂,专人专事的专业赋能,让养茶成为好茶品质累积与升级的过程,更好诠释白茶一年茶三年藏七年宝。

从“存”到“养”的层层递进,可以看做规范化、系统化匠造白茶的历程,存“养”新时代的到来便是基于对“存”与“养”的锻造,让更多的品质好白茶得以呈现在大众面前,加速开启白茶发展的新赛道。

对于白茶存“养”新时代概念的探索,鼎存白茶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称得上“开山鼻祖”。把握千亿健康赛道,以全面的运营思维为支撑,从天下茶仓的科技赋能、藏茶标准的前沿探索,到此刻的存“养”新时代概念的提出,鼎存白茶不断启新行业思路的同时,外延白茶产业的更多发展可能。

图片

存“养”新时代的开启,并非局限于鼎存白茶品牌新时代的到来,更意味着白茶行业进入了充满机遇与红利的“黄金时期”。茶企茶人该如何追上新时代步调?

领衔探索品牌发展新征程

开春首作谱写茶产品新可能

白茶存“养”新时代的奥义,在勇于突破、在破而后立。

对鼎存白茶来说,保持热爱、不断创新贯穿品牌发展始终,也正是这份赤诚初心,让鼎存白茶得以成为存“养”新时代的实干家和领跑者。当“镜头”调转到具象化的产品与市场实践中,这种特质会显露的更为明晰。

当古法与科技交汇,传统与新潮糅合,鼎存白茶开春首作“翁江1958系列·寿眉(2017年)”便应运而生。

图片

作为再现翁江经典的匠心之作,“翁江1958系列·寿眉(2017年)”聚合核心产区优质原料、传袭古法匠心工艺,同时,此系列产品上蕴集的将茶客拉回翁江充满传奇色彩的1958年的时空错位感,深入加持其背后的藏茶价值。

一路走来,鼎存白茶不断致敬经典,探索茶产品的品质上限,通过对匠心好茶的不懈塑造,实践存“养”新时代的前沿探索。

图片

中国的白茶产业,正在迎来新时代。

破题新时代的解法或许多种多样,但“存”与“养”必然是深挖产业价值、抢抓赛道发展的关键一环。这条茶业守正创新的探索之路,如鼎存白茶一般善于捕捉市场风向的茶品牌,正是新时代的领衔开拓者,品牌创新、匠心与恒心的层层加持下,茶产业的光辉未来正在加速到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