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被茶彻底征服的外国人,怎么设计茶室?
2023-03-27 15:46 茶道CN

图片

从东半球到西半球,新兴的茶空间百花齐放,咖啡店的统治终结是否越来越快?被茶文化彻底征服的外国人,怎么设计茶室?我们又一次与你分享精选的外国茶空间啦!

纽约·Floating Mountain

Floating Mountain 茶馆位于纽约上西区,藏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小街上,在一栋半住宅楼的二楼,你根本不会想到里面的茶馆别有洞天。

图片

Floating Mountain 茶馆由平面设计师 RozaGazarian 和她的商业伙伴 ElinaMedvedeva 共同打理。

图片

进入住宅楼的走廊,会经过一座古老纽约时代的迷人木楼梯,来到茶馆门前,你必须按门铃才能进去,这又增加了一丝神秘感。

按照茶馆的规定,鞋子需要放在门口,当跨过门槛时,会感觉仿佛离开了繁忙的城市,几乎忘记了自己在哪里。

图片

室内设计清新简约,阳光明媚的大窗户和浅色木材为原本简约的空间增添了温暖舒适的氛围,有几张矮桌子,上面有柔软的榻榻米垫子,看起来很舒服。

菜单上的所有茶都来自中国,大约有60多种,由店主亲自采购,这些茶叶按类型(白茶、红茶、绿茶、黑茶等)、中文名称和英文翻译列出。

图片

图片

茶馆内会不定期展出由本地和国际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与茶叶相关的手工陶瓷艺术品,可供购买。

图片

图片

茶馆提供许多珍稀品种,有产自凤凰山的300年树龄的单丛茶,能够品尝300年老树的茶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还有产自武夷山的金锁匙这类名丛,这些小品种只有少数家庭茶园种植,店主甚至认为这样小而美的岩茶是店内最好的乌龙茶之一。

图片

图片

茶叶放在中式茶则里展示,店主会为你冲泡茶叶,随后留下一个水壶,可以继续冲泡,有更多时间自己享用这些茶。

看着面前可爱的迷你潮州泥壶,以及茶水的明亮汤色,享受着悠长的茶香,幻想着置身于白云覆盖的中国茶山之中……

这个美而极简的茶馆是一个独特且舒适的城市绿洲。在宁静氛围中享用中国好茶,你会想一次又一次到访。

曼谷·Oriental Tea House

图片

坐落于曼谷的Oriental Tea house历来以其完美呈现东方茶艺而著称。他们十分推崇“和敬清寂”的茶道精神:

“和”是指人与大自然之调和;“敬”是指由主客之间互相尊敬开始,以至对任何事物都抱有谦敬之心;“清”是指心无杂念,令心意纯朴清静,达致“禅”的意境;“寂”更是与大自然融合为一,无始无终之宁静感觉。

图片

图片

英文的“Peace”则是将上述四字精髓带入到了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进门必先脱鞋以示尊重和清净,原木材质和色系的装潢风格将禅之精髓引入到了茶艺这一风格中。茶室中无他,仅茶而已。

图片

店内的装修大致上都是以木头的元素为主,虽然很简单却不会显得单调,反而很配喝茶的环境,像置身竹林,禅舍就该配上一盏茶的感觉。

店主精选亚洲各地的茶叶,并两年一次更换茶叶品种,只为顾客奉上一杯安静人心的清茶。忘记那些浮夸的西式茶室和油腻厚重的芝士蛋糕,来茶室小坐一下,让身心灵体验一次净化。

图片

图片

在这里,中国茶有非常多的选择:太平猴魁、黄山毛峰、茉莉花茶、单丛、宝兰香、杏仁香、大红袍、铁观音、碳培铁观音、软枝乌龙、东方美人、正山小种、滇红、三年熟普洱,14四个种类任你挑选,可谓是集结了中国各个地方的特色茶为一体供你品味。

图片

除了喝茶之外还可以品尝到用茶做成的糕点和冰淇淋。

图片

约翰内斯堡·Yswara

Yswara是非洲茶叶的高端品牌,在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有他们的茶室和旗舰店。

图片

由于坐落在新兴文化街区,Yswara体验店不仅舒适现代,在设计上也不忘融合传统的摩洛哥茶室风格。

整个店面以一种柔和的马卡龙色彩为主调,售卖的茶具和香氛运用了淡淡的粉色和紫铜色。让人觉得这间茶馆的主人是位温柔亲切的女性。

镶木地板和摆放的家具来自南非当地设计师,很精巧地集合了传统与现代的设计,为了品茶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能静心泡茶的休憩之地。

图片

图片

从中国的“茶道”中,Yswara汲取了和谐的精神力量。他们发现,从品茶的静心、沉思中,能汲取处世之道的智慧,人们通过一杯茶,更能促进共情交流。

图片

图片

雅典·Tsai

Tsai位于雅典繁华的亚历山大Soutsou街,室内装修自由简约。店内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种茶。

图片

Tsai还在同一个空间内将茶间服务、零售商店和特色餐馆混合在一起。游客主要是艺术家,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知名的作家、艺术家和在希腊寻找生活美学空间的体验者。

图片

图片

自由简约的室内装饰空间结合气味清新的茶和轻柔的禅乐,可以让消费者脱离这个嘈杂的城市而感受清净。

图片

图片

早在2008年,Tsai就以一个茶室加餐厅的形式开了实体茶店。开始的时候业务很少,自经济危机开始后生意开始做大。

当经济复苏的时候,希腊茶产业虽然没有繁荣,但茶在希腊人生活中得到了广泛传播,茶中哲学成为希腊人生活中越来越喜欢谈论的话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