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林钟乐当选为新一任会长
2023-03-22 20:18 茶道CN

3月22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简称“海茶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福建会堂举行。

图片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察看春茶长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提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两年过去了,作为全国茶叶第一省,八闽大地牢记殷殷嘱托,脚踏实地践行“三茶”统筹。

本次大会以“三茶”统筹为指导,系统总结了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

image.png

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金,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省政协副主席余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高级顾问林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高级顾问庄先,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绍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陈宗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蒋建平,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总农艺师孔巍等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

海茶会成立于2011年,是经民政部、国台办、农业部批准,隶属农业部,注册地设在福建省的唯一一个全国性茶业社团组织,是立足海峡两岸、辐射全国各地的茶叶交流重要平台。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负责人,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钟乐当选为新一任海茶会会长。

图片

图片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绍军致辞

image.png

新一任海茶会会长林钟乐发言

链接: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以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提高品质、打响品牌为重点,以挖掘整合特色茶文化资源为己任,着力协会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发挥协会作为两岸茶业交流平台、茶文化推广平台、茶产业服务平台、茶科技创新平台上的重要作用,聚力提升打造闽茶特色文化软实力,点燃了闽茶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为推动福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作用得到了党和国家相关领导、国家部委、省委和省政府、各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认同。

如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高级顾问,拥有团体会员460多家,个人会员2000多人,会员遍布海峡两岸、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海内外,既有茶企、厂矿企业、培训机构,也有院所、高校、事业卫生医疗保健机构;下设专家委员会、茶旅委员会、斗茶文化推广委员会、茶叶加工委员会、包装委员会、养生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互联网委员会、茶艺师委员会等9个专业委员会,涵盖全国茶业全产业链的优秀专家代表;并拥有《茶道》杂志、说茶传媒工作室,书画院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等四家服务机构,共同为推进茶叶科技创新而不懈努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