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3-03-22 17:51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邓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种业监管,净化种业市场,护航春耕生产,日前,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农业生产主产区、农作物种子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检查了12家种子生产、经营单位,针对在售种子的品种合法性、是否备案、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完整、规范等方面进行现场核验。检查结果表明,大部分种子经营单位手续齐全、信息完整、诚信经营,但也发现个别种子经营单位为了迎合民众需求,将种子拆包按两、按个散卖,存在“销售的种子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的”违法行为。对此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违规者立即进行整改,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同时,提醒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购买种子,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经营单位,认真检查种子包装、标签、生产检测日期等信息,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强化源头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升农业执法效果,进一步净化种业市场,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为种业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