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桃源探花!福建古田际面桃花节于3月21日开幕
2023-03-22 16:50 人民日报客户端

春暖花开,桃花灼灼。3月21日,在宁德市古田县,“福见古田·桃源探花”中国古田乡村振兴盛会——际面桃花节开幕。

视频来源: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千亩桃花齐放,现场宾客如织。除了开幕仪式,本次桃花节现场还设置了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文艺演出、桃花文创展、桃园互动区等环节。精彩纷呈的节目进一步增添了文化气息,让广大群众尽情沉醉在春的意境里。

欣赏节目之余,赏花仍是此次活动的主旋律。站在际面村游客中心,向外望去,粉白相间的桃花漫山遍野、尽收眼底。

步入其中,置身花海,朵朵绽放的桃花俏立枝头,芳香扑鼻。

在桃园深处,游客们徜徉花海间,纷纷用相机记录这份春日限定景色,最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据介绍,古田县是水果之乡,水果面积种植面积14.99万亩。其中,古田水蜜桃种植面积约3.15万亩,年产量3.06万吨,年产值约1.7622亿元,主要分布在平湖、凤都、大桥、吉巷、城西、城东等乡镇(街道)。古田桃种植历史悠久,栽培技术较高,果实品质好,知名度大,经济效益好,是当地农户乐意种植的水果种类。今年,古田县政府还出台了促进水果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在果园机械化、文旅融合、水蜜桃专业村打造等多方面促进桃产业进一步发展。

此次桃花节的举办地凤都镇际面村,是古田县第五轮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也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民主要从事桃、李等水果种植,水蜜桃种植面积达2600亩。近年来,古田县大力推动际面村乡村振兴,形成了集观光农业、科普教育、蔬果采摘、耕作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2022年,际面村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村财从2020年15.73万元到2022年51.39万元的增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