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福建省唯一金奖!祝贺厦大!
2023-03-22 17:51 厦门大学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造光学——先进光学元件加工装备全球领航者》斩获金奖,这也是本届比赛“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中福建省唯一金奖!

此外,厦门大学还有5件作品获得本届赛事铜奖,分别是公共卫生学院《犀牛生物科技——全自动核酸现场检测领军者》、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雀影医疗——便携式磁共振智能成像仪》、教育研究院《情系山河:劳动教育振兴“空心村”的探索者》、航空航天学院《柔芯生物-高集成度3D心肌组织芯片》、电影学院《惜影力——民间珍稀音像文献发掘整理修复推广》。

金奖作品

“智造光学”团队以掌握核心技术,服务国家需求为宗旨,致力于光学元件超精密加工装备的研制及超精密光学元件加工全流程工艺研发,在整机和核心部件上突破国外垄断,掌握光学元件超精密加工机床整机设计、制造、装配与系统集成技术,实现了光学加工设备及工艺软件全套自主研发。团队由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旻辉在内的5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组成,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王振忠为第一指导教师。

△“智造光学”团队在比赛现场合影

△“智造光学”团队的获奖证书与奖杯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