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州交警4月1日起全面推广现代化网格勤务机制
2023-03-22 17:19 掌上福州

3月22日,记者从福州交警了解到,福州公安成立的交警网格化勤务队将运用现代化网格勤务机制,于4月1日起在五城区全面推广实施。

何为现代化网格勤务机制?即实行“一级网格长”“二级网格长”“区域网格长”“网格长”“路长”的五级管理机制,将民警、辅警、铁骑充实到外勤工作,打破 “专职”“专班”壁垒,接受大队统一调度指令,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件,实行“一警多能”“全警管交通”的综合管理勤务。

以先行试点的鼓楼区为例,鼓楼交警大队6个勤务中队划分13个网格区实施网格勤务,由交警大队长担任“一级网格长”,其他大队领导担任“二级网格长”,勤务中队长担任“区域网格长”,勤务中队其他中队领导担任“网格长”,网格区责任民警担任“路长”。“‘路长’在每日7:00~22:00负责各自道路,带领铁骑落实道路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其他时段根据实际情况统筹用警,对群众反映强烈、违法现象突出、易肇事肇祸行为开展常态精准打击。”福州交警相关人员表示。

据了解,目前福州城区成立22个交通勤务中队,按照不少于2个原则划分网格,网格区按大队民警实有人数60%和铁骑100%投入路面,突出排堵保畅、秩序管理、警情处置3项主业,同时做好安全宣传、源头管理、社区共建、便民服务等“N”项综合交管工作。

在数字化支撑方面,福州交警运用“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开发“智能化”勤务管理平台,融合定位、警情、执法量化等数据,一张图作战、穿透式指挥,精准开展警情处置、排堵保畅、违法查处等工作,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