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南靖文联组织文艺家深入乡村采风创作
2023-03-22 16:15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2日讯 (张梦帆)3月20日,南靖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该县作家、书法、美术、摄影等协会会员50多人,到南坑镇开展“香飘南坑 ‘枳’盼您来”主题采风活动。

南坑镇位于南靖县西北部,境内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85%。境内有全省首家咖啡种植园,4000多亩兰花,2万亩生态茶园,数千棵种植百余年的枳实树,有闽南地委旧址,有世界最小土楼翠林楼,及半月楼等独具特色的古厝民居,有南高山地自行车骑行基地等。近年来,南坑镇依托“浓香的咖啡、幽香的兰花、清香的茶叶、芳香的枳实、土香的古厝”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五香”产业,着力做活做旺“红色之旅、运动之旅、康养之旅”,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文艺家们到南坑镇葛竹村参加了2023年南坑镇枳实花节开幕式。书画家们在葛竹村举办书画作品展,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送给当地群众。作家、摄影家们深入葛竹村、金竹村、新罗村、南高村等地走访采风,实地了解当地特色产业、旅游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寻找创作灵感、艺术源泉。

采风过程中,文艺家们纷纷表示,将对采风的素材进行整理和创作,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宣传当地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用优秀的艺术作品讲好南靖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南靖文艺繁荣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