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云霄医保局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
2023-03-22 16:12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2日讯(许素芬)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保政策知晓率,规范医保服务行为,近日,云霄医保局针对镇村、定点医药机构不同监管服务特点,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基层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能力建设,抓好基层经办服务培训。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召集11个乡镇(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医保专员开展医保政务经办服务培训会,详细解读17项政务经办服务事项,并围绕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通过重点分析及实战经验交流方式,进一步提高医保专员对经办标准化流程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其业务经办服务水平。

二是聚焦从严监管,抓好医保政策法规培训。组织辖区92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召开医保服务协议解读培训会,对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特别是医药机构普遍关注的2023年医保服务协议进行重点解读,讲细讲透新增协议条款内容,阐明日常管理、应尽义务及违约责任等,严明医保“红线”,提高各定点医药机构维护基金安全、严守规矩的意识和警惕性。

三是聚焦便捷服务,抓好电子凭证推广培训。召开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推进会,通报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总体情况,引导各定点医药机构加强院内服务,做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现场指导,优化医保身份核验和结算流程,不断提高使用结算率。同时,明确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纳入定点医药机构年终考核、协议评价管理范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工作督导,督促医药机构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