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古田)在福建龙岩古田干部学院揭牌
2023-03-22 12:27 教育部微党建、龙岩市教育局

3月20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古田)揭牌仪式暨培训班开班式在福建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行。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晓萍出席仪式并讲话。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负责人李燕华,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龙岩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龙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初辉出席揭牌仪式。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龙岩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院校长曾汉辉出席仪式并致辞。

徐晓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分赴革命圣地、改革开放前沿开展实践研修,在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与古田干部学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建立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将和古田干部学院一起,加强在教学培训、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曾汉辉介绍了龙岩市市情及古田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古田干部学院入选教育部等部门设立的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体现了教育部对古田干部学院的关心支持。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在这里设立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同样体现了教育部对古田干部学院办学成效的肯定与支持,是古田干部学院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一步。今后,共建双方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彼此联系,积极拓展共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水平。

图片

会后,双方共同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古田)揭牌。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性与国情教育培训班(古田)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