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邵武:春耕备耕忙 种子销售旺
2023-03-22 14:06 福建日报·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忙碌时节,种子市场也迎来销售旺季。

“现在正处在种子销售的旺季,我们每天出库的粮食种子在5000至10000斤,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非常受欢迎。”日前,福建亚丰种业有限公司仓管员小李高兴地说。

图为,亚丰种业正在将其培育的优质水稻种子发往全国各地。陈春花摄.jpg

亚丰种业将其培育的优质水稻种子发往全国各地。陈春花 摄

在福建亚丰种业有限公司的仓库,笔者看到明糯优8301、聚两优2185、遂两优9816等各类粮食种子一应俱全,品种繁多,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把种子发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大力推进水稻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现在,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福建亚丰种业有限公司、福建科荟种业有限公司等47家省内外种业公司均在邵武备案制种,面积分布在9个乡镇(街道),主要集中在肖家坊、和平、沿山等乡镇,多达90多个品种(组合),产量达到1500万斤,实现年产值1.1亿元。

“这些年来,邵武的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7万亩以上,年产量稳定在18万吨以上,位居全省前列。我们还千方百计提产能,持续挖潜增产量,强化种子研发工作,让农户用上了优良种子,切实推动水稻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全国水稻制种大县。”邵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小林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