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有福之州“花”样迎春分
2023-03-21 08:57 福州晚报

今天是春分,福州的公园花田、乡村路边,随处可见盛开的鲜花。在此,记者带你一起去欣赏“花花世界”。

紫云英。记者陈暖摄

紫云英

目前,樱花花期将过,但闽侯鲤鱼洲国宾馆人气依旧不减。许多游客来此露营野餐,一边欣赏紫云英花田,一边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紫云英。记者 陈暖 摄

除了闽侯鲤鱼洲国宾馆,永泰清凉镇小田村、福清东张水库、福清镜洋镇东风村等地,均有大片紫云英盛放,可以前往观赏。

乌龙江公园内的蔓马缨丹花海。园方供图

蔓马缨丹

最近,福州乌龙江公园蔓马缨丹开得正艳。“公园里种植了近5万平方米的蔓马缨丹,这是园内‘当家花旦’之一。”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蔓马缨丹。园方供图

记者在乌龙江公园内看见,蔓马缨丹花海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一些打扮俏丽的女孩在花丛中拍照打卡,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闽江公园内的矢车菊。园方供图

矢车菊

在闽江公园桥梁园内,上百平方米的矢车菊花开正好,浪漫又典雅。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矢车菊花型饱满、花色艳丽,观赏价值很高,花期最长可持续半年,“我们种植的矢车菊有蓝、紫、粉、红等多种颜色”。

2022年,闽江公园管理处“十校十园”活动中,在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种下约600平方米的矢车菊,目前这些矢车菊已陆续开放。

阿拉伯婆婆纳。记者 蓝秀楠 摄

阿拉伯婆婆纳

在闽清、永泰等地的田野间,你会发现一朵朵阿拉伯婆婆纳点缀在草丛中,颜色鲜艳,状如笑脸。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阿拉伯婆婆纳分布甚广,是一种常见的野花。但由于其会对农作物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当农田附近出现大片阿拉伯婆婆纳时,应及时清理,以免农作物染病、减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